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有了这条防水耳机 你可以一边游一款高性价比多功能无线充电器,超强的二手机上手,3000元的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科技 > 正文
>

有了这条防水耳机 你可以一边游泳潜水一边听歌

[提要]你有想过在游泳、泡温泉、淋浴甚至淋雨的时候痛快的听一首只属于自己的歌曲么?我相信多数人都想过,但绝大多数都没有付诸于实践。...

你有想过在游泳、泡温泉、淋浴甚至淋雨的时候痛快的听一首只属于自己的歌曲么?我相信多数人都想过,但绝大多数都没有付诸于实践。原因很简单,相比使用真无线蓝牙立体声耳机(TWS)听歌而言,上述三个场景的使用时间太短暂了,更重要的是很长一段时间里可以做到既防水又有好体验的耳机简直少之又少,小部分付诸于实践的消费者最终也都失望告终。但笔者想告诉你的是,今天给大家带来体验的这款产品,足以颠覆你对防水耳机的所有认知,因为就目前来说它就是体验最好的水下耳机,甚至没有之一。

有了这条防水耳机 你可以一边游泳潜水一边听歌

这款产品就是来自骨传导耳机的推动者——AfterShokz (韶音),在今年1月CES上发布的Xtrainerz 防水骨传导耳机。笔者替你在菲律宾长滩岛体验了三天,感受都在这篇文章里了。

在开始聊体验之前,先让我们来聊聊为什么要在长滩岛来体验这款耳机。起初我对AfterShokz韶音这个活动安排是很不解的,如此折腾只是为了展示财大气粗嘛?当我到了现场,我才终于明白AfterShokz韶音联合Speedo共同举办这次活动的终极奥义,说服你水下听音乐这个场景真的存在,也很必要。而我也顺路开发出泡澡和淋浴的时候也要佩戴使用的场景,这个我们稍后细聊。

有了这条防水耳机 你可以一边游泳潜水一边听歌

言归正传,AfterShokz Xtrainerz 防水骨传导耳机在CES2019刚发布之时就受到了极限运动爱好者的疯狂追捧,原因很简单,市面上现有的产品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如果你在度娘上搜索防水耳机,那多数结果可能都在推荐索尼NW-WS4系列产品,这款耳机实际上是从273S上发展而来,具备防水防尘功能,配合专用的防水耳塞就可以在游泳环境下使用了。老实说,这款产品我还真买过,但没用几次就让它吃灰了,原因是它的入耳式设计根本就不适合在水下使用,因为耳道进水以后排不出来,很容易使耳朵发炎,而且一下水后那音质简直就是车祸现场。相同的情况还出现在索尼WF-SP900、BOSE SoundSport等产品上,只要是入耳式的基本上都存在这两个问题。

然而在AfterShokz Xtrainerz 防水骨传导耳机发布之前,市面上确实也有使用骨传导技术的耳机产品推出,比如FINIS Duo Underwater、但它的佩戴方式比较诡异——需要挂在泳镜上。产品虽然没体验过,但看网络上的评价大多是觉得音质差、佩戴比较繁琐、头部动作大容易脱落等问题。所以尽管解决了耳道进水的问题,但只能在泳池这一个场景下使用和音质差也确实是不争的缺点。

有了这条防水耳机 你可以一边游泳潜水一边听歌

AfterShokz Xtrainerz它继承了AfterShokz家族耳机的设计风格,耳机使用的时候很自然的夹在头部,不用的时候挂在颈部,不论哪种泳姿都不会脱落。它具备IP68级防水,可以在2米水深浸泡2小时,是一款水陆两栖都可以使用的骨传导发声MP3耳机,续航时间可达8小时。不过与其他AfterShokz耳机不同的是,它并不具备蓝牙功能,音频文件存储在机身内置的4G存储空间中。

对于Xtrainerz为何不支持蓝牙连接,AfterShokz的产品经理曾鸿直接表示,使用场景不同。对于游泳这个场景,手机通常是不会随身携带的,所以内置的4GB存储空间也可以放几百首音频文件,对于运动来说还是足够使用的。

有了这条防水耳机 你可以一边游泳潜水一边听歌

而在大多数用户吐槽的音质方面,Xtrainerz似乎拥有先天优势。相比传统的入耳式产品,振膜在空气中传播声音可以得到还不错的音质,但到了水中就会因为振膜驱动力有限,无法再水中良好的传递震动而使得声音变的无比糟糕。但Xtrainerz采用的骨传导方案,本身就具备超强驱动能力,再加上贴近皮肤使用,即便有液体侵入反而还给与比空气还强的传到能力,水下使用的声场要更宽广,中低频更好听。

实际上为了保证音质的良好表现,AfterShokz并没有直接照搬此前骨传导耳机设计方案,而是特别联合日本安森美一起联合开发核心技术。

安森美在助听器领域相当知名,它的芯片和技术刚好可以满足Xtrainerz的水下模式需求。据曾鸿介绍,当时为了赶在夏季将产品推向市场,韶音向安森美提出了联合开发的意愿,安森美派出了一位叫Yamaoka的资深工程师到深圳驻场,令Yamaoka始料未及的是他虽知道时间很紧,可没想到紧迫到几乎不可能的三个月。经过一系列高强度的研发,最终还是按时完成了产品,为此也刷新了日本工程师对中国工程师拼命程度的认知。

有了这条防水耳机 你可以一边游泳潜水一边听歌

实际上在水底听音乐这个事情,在此之前我是从没想过。但你试想一下,一个人在偌大的泳池,每100米或200米折返一次,四周只有拍打水流的声音,这已经不是无聊的问题,而是静的发慌。再比如很多器械的私教课程,私教在旁边随时指点动作要领,对于健身者本身来说是事半功倍的,但在水下很难听清教练的声音,更别提指点动作了。这些用户场景如果没有亲身体验,还真发现不了。

有了这条防水耳机 你可以一边游泳潜水一边听歌

知名铁人三项大神王义珲在现场也分享了他使用Xtrainerz的感受,除了自己每天训练中使用,他已经将Xtrainerz应用在自己对学员的教学中。他将自己录制的教学语音和游泳时收听的节奏音乐放到不同的文件夹中,学员在练习的时候根据课程需要随时切换,这就解决了水下听不清楚教练口令的痛点,也兼顾了学员练习时候的音乐需求。

尽管Xtrainerz在音质、防水、佩戴舒适度等方面让我着迷。但面对智能化浪潮,没有智慧功能确实有点说不过去。比如语音唤醒调整音乐、摘下自动暂停音乐等智能交互还是很必要的。对此曾鸿表示上述功能正在研发,并透露在CES2020上将公布与Google语音助手方面的合作,未来可期。

有了这条防水耳机 你可以一边游泳潜水一边听歌

笔者虽不是一位健身达人,不过对于泡澡还是有诸多需求的。尤其到了冬天,有事没事泡泡温泉无疑是最好的放松方式。现如今很多手机都支持IP68级防水,不过在澡堂子这种高温高湿环境下,即便是防水的手机也容易出现进水蒸气的情况,现在有了Xtrainerz不带手机也可以听自己想听的歌。冲凉的时候,五音不全的我也终于可以跟着音乐放声“嚎叫”了。

有了这条防水耳机 你可以一边游泳潜水一边听歌

当然泡澡和淋浴这两个使用场景是我个人的核心需求,对于广大用户群体来说还是在游泳这个场景下使用。此前AfterShokz的产品一直和马拉松之类的赛事合作,目的是让更多的跑者了解AfterShokz的产品。而对于Xtrainerz这款更加垂直的水下产品,AfterShokz韶音携手知名泳具品牌Speedo展开了跨界合作。对此,韶音科技大中华区营销总监杨云谈到,对AfterShokz 韶音来说,这是一次“天作之合”。因为,AfterShokz在骨传导技术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但对于Xtrainerz这款“涉水产品”,它需要的应用状态(尤其是游泳和潜水)是之前自身没有经历过的,需要一个精准的受众定位来提升影响力。

本次的长滩岛体验之旅,AfterShokz与Speedo就已经开始了跨界合作,在京东平台上已经展开电商方面的合作。

Speedo市场负责人Brenda也表示,Speedo与AfterShokz韶音的合作是看重后者有着对非常前沿科技的骨传导技术且开拓精神很强,这和Speedo品牌精髓不谋而合。“当初韶音找到我们时,我们也觉得理念合拍很重要,一起把彼此的品牌影响力做得更大,也能影响更多人。显然,韶音copy那群人也是我们想要copy的,我们希望把更多水中的乐趣带给大家。”

有了这条防水耳机 你可以一边游泳潜水一边听歌

Speedo在泳具方面有非常领先的专利技术,同时也是国家游泳队的泳具赞助商。本次活动我也体验到了Speedo的全套装备,在水中的灵活性似乎有了“皮肤”加成。其中AQUAPULSE PRO大视野镀膜泳镜是让我种草的好东西,首先是它是一款无边框泳镜,使用Speedo专属科技——3D智感贴合(IQFit),硅胶密封圈依据亚洲脸型的眼部轮廓大数据,严丝缝合紧贴眼部,防止渗漏,同时镜片还拥有出色的防雾防晒功能。如此一来,就解决了困扰我多年的泳镜因表情变化贴合不严进水和经常起雾的情况。搭配Xtrainerz骨传导MP3耳机可以让我在水中游得更加尽兴。

当然,有一个埋藏在笔者心底好多年的问题,借由这次异国他乡的体验活动也终于问出口。为什么除了品牌以外,所有产品就没有一个中文名称?比如这次推出的Xtrainerz,发音就异常诡异,竟然是“可绕丝吹呢Z”。面对这个灵魂拷问,杨云显示一笑,随后表示他们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将会在2020年使用全新的命名方式来取代现有的全球化名称,即便没有汉语名字也会有更加好记忆的英文名。

有了这条防水耳机 你可以一边游泳潜水一边听歌

作为垂直市场的新物种,Xtrainerz是那种没体验过之前感觉有些鸡肋,体验后跳起来高喊真香的产品。这种真香体现在AfterShokz对产品严苛要求上,比如前文提到的为了音质定制芯片,这是AfterShokz对音质的要求。还有很多消费者询问,Xtrainerz的说明中写的是2米水深使用2小时,那3米、10米能不能用?浮潜、冲浪能不能用?实际上AfterShokz都是按照50米水深进行的产品验证,无奈当下最高的防水防尘标准就是IP68级,所以只能按照这个来认证。外观上的大理石纹搭配金粉也是找了非常多的涂料和方案,最终才能达到防摩擦的标准。

诸如此类和品质较劲的故事有很多,为了能让Xtrainerz的体验达到最好状态,Xtrainerz项目的研发周期长达20个月。其实在笔者看来,AfterShokz完全可以将AEROPEX、AIR这些原有的产品的防水性能提升就可以出货了,但为了品质AfterShokz几乎是从头打造了一款适应水下使用的全新产品。

有了这条防水耳机 你可以一边游泳潜水一边听歌

或许如同跑圈红人顾怡雯说的那样,有了Xtrainerz再配一个智能手表,一天的运动就开始了。而对于笔者来说,温泉的一天开始了……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广西热线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