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海信CES展出彩墨水屏手机,阅关于华为EMUI8.0,“长按小米兴建全新手机工厂,雷军却称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科技 > 正文
>

海信CES展出彩墨水屏手机,阅读手机市场前路如何?

[提要]1月8日,在CES2020展会上,海信公司展出了一款搭载彩墨水屏的手机,设计与此前的海信A5无异,并带有5G Logo,实际上,海信是目前为数不多仍旧延续阅读手机战略的厂商,但手机制造商能否打下这片市场仍旧存疑。...


海信CES展出彩墨水屏手机,阅读手机市场前路如何?

1月8日,在CES2020展会上,海信公司展出了一款搭载彩墨水屏的手机,设计与此前的海信A5无异,并带有5G Logo,实际上,海信是目前为数不多仍旧延续阅读手机战略的厂商,但手机制造商能否打下这片市场仍旧存疑。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这款新机搭载的屏幕是来自E-ink新推出的彩色墨水屏,其最为显著的特点是拥有类似纸的显示质感,但是可显示多种颜色。

此外,该屏幕拥有比黑白墨水屏更生动的显示效果,在屏幕刷新率方面也实现了进步。目前,随着小米K30和realme X50的发布,手机屏幕的刷新率已迭代至120Hz,在2020年有望成为旗舰机的标配。

海信并未公布更多关于此手机的细节,例如5G芯片情况、上市时间和价格信息等。不过根据此前产业链传出的消息,E-ink彩色墨水屏的制作工艺已经愈发成熟,2020年第二季度即可量产,用户在第三季度便可在市场上购买到相关产品。

正如前文所言,海信手机打上“阅读”便签由来已久,从A5到双屏手机A6L,一直试图寻找差异化立足手机市场,实际上,手机+阅读的确一度被认为是一片蓝海,《5G时代中国网民新闻阅读习惯的量化研究》报告便指出,根据调查显示,受访者阅读新闻使用最多的终端是智能手机,占99.82%。

但这片市场并未给海信手机足够的支撑力,在马太效益凸显的手机市场,海信的份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一位TMT观察家向财经网解读称,此前面向阅读市场的厂商以双屏产品为主打,希望通过墨水屏来制造高溢价,但配置和做工甚至不如市面上的千元机,并未取得消费者的认可,YOTA的倒下便是例证。

此前,YOTA Phone因被当作“国礼”而风光无限,在2018年顺势推出YOTA3,但3000元+的价格突破消费者心理预期,在唯一线上渠道京东旗舰店仅收获1.6万个评价,2019年,Yota Phone生产商Yota Devices公司宣布破产。

显然海信已经嗅出其中意味,CES展出的新作在配置上已经不落人后,甚至添加5G对标当下旗舰机。上述观察家表示,海信步伐正确,但未来还将面临Kindle这座大山。

毕竟,中国作为Kindle全球最大销售市场之一,保有量在数百万台,占据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但随着我国版权意识的增强,部分电子书书源网站正在关停,Kindle所引领的内容生态势必受到冲击,反而是微信、蜗牛等阅读APP正在崛起,这给阅读手机市场提供了崛起的契机。

“为了更多广阔的市场,以海信为代表的阅读手机如果进一步下沉定价,将产品工艺摆在第一位,凭借内容、价格、渠道优势,未尝没有可能把这个市场做大。”该观察家如此表示。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华为hilink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