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科技支教, 筑梦留守儿童数字时代链接产业未来,2022深圳宁夏商会到访国促会数外委共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资讯 > 正文
>

科技支教, 筑梦留守儿童

[提要]...

科技支教,筑梦留守儿童

为了服务偏远地区孩子的读书成才、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来自南京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的朝露支教徐州玉皇庙队成立,充分利用大学生的热情和能力为偏僻地区儿童提供接触科学、拓展视野、培养好奇心的机会。

为保障疫情期间安全防控,部分队员提前到达徐州沛县玉皇庙小学调查实际情况、深入了解当地孩子们的需求,并于线上举行了为期14天的支教活动。队员们通过教导孩子们制作生活中的常见到的科技教具来学习简单的且有趣的物理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的同时也能让孩子们了解到其中蕴含的科学知识,养成孩子们独立思考的学习习惯,队员们用兴趣来引导孩子的学习,让其自由探索。

在经历了为期两周的教学活动之后,支教活动在7月15号随着闭营仪式和梦想公开课的落幕迎来了圆满结束,团队成员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都获得了各种程度上的成长,有的结识了陌生的伙伴,有的学会了表达与交际。队员们也对这段经历非常不舍,虽然记忆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淡,但是这份内心的悸动会深埋在双方的心底,证明我们曾经为支教事业做出了一份贡献。

尽管两周的时间如白驹过隙,队员们教导的知识也只是简单易懂的科学小常识,但正是这种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会在小朋友们的心中栽下一颗好奇心的种子。我们相信,这几十个小朋友之中只要有一人因为我们所讲授的内容而发现了自己对科学的热爱,并因此对自己的人生造成了改变,我们的努力就是值得的,这便是我们的初心。团队成员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响应国家政策,继承与发扬往年“三下乡”活动的光荣传统。这一坚持即使在特殊的疫情期间也不容怠慢。此外,掌握社会服务技能和社会实践经验,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思想意识,将国家与民族的发展与自身目标相结合正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光荣理念。

(通讯人:薛佳文)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