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孩子为什么见了东西就扔?孩子背曝光 | 林肯中型轿车MKZ停传祺GS4对比哈弗H6,谁更值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教育 > 正文
>

孩子为什么见了东西就扔?孩子背后这些心理暗示,我们要知道

[提要]前两天,和二宝到好朋友琳琳家玩,琳琳和我说起一件事,说她家2岁的儿子,最近出现了一种怪异的行为,经常扔东西,吃的、餐具、玩具什么都扔,扔东西的时候也没有生气,不管是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东西都扔,而且是越...

前两天,和二宝到好朋友琳琳家玩,琳琳和我说起一件事,说她家2岁的儿子,最近出现了一种怪异的行为,经常扔东西,吃的、餐具、玩具什么都扔,扔东西的时候也没有生气,不管是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东西都扔,而且是越扔越高兴,越扔越兴奋。怎么说也不管用,反而是越说扔得越起劲。

琳琳说这种情况经常发生,不仅是将递给他的东西扔到地上,还将桌子上的东西扔到地上,经常将地上弄得乱七八糟的,孩子看着地上乱七八糟的东西,总是表现得十分满足,看着孩子的笑容,琳琳是既生气又无奈。真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孩子为什么见了东西就扔?孩子背后这些心理暗示,我们要知道

我和琳琳说:“孩子的空间敏感期到了,它是孩子探索环境的一个过程。宝宝反复地扔东西是处于空间敏感期的表现。”这时, 琳琳很惊讶说:“孩子还有空间敏感期啊,这是什么新名语?”

相信很多妈妈都曾经有过琳琳这样的苦恼,即孩子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变得顽皮,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就喜欢捣乱,总是把东西扔得乱七八糟。

什么是空间敏感期?

空间敏感区是0-6岁持续发展的,一般是把里面的东西取出来,把外面的东西塞进去,孩子对狭小的空间容易产生兴趣。

最早的空间智能的感受是把物体和哪个物体分离开,到一岁的时候,孩子发现里面的东西可以取出来,把外面的可以塞进去,这个时候非常频繁重复这样的活动,他们的空间发展能力就变强,对细小的空间很感兴趣,对大型的空间也感兴趣。

孩子为什么见了东西就扔?孩子背后这些心理暗示,我们要知道

当小宝宝们发现一个物体能够和另一个物体分离的时候,他们就喜欢将手里的物体扔出去,借此来体验物体与物体分离的重大发现所带来的欢乐

在这一过程中,小宝宝开始对空间有了感觉,并且会在扔东西的过程中构建自己的空间智能。相当多的小宝宝会不断尝试着将东西越丢越远,这是因为他们在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判断自己所处空间的大小。

他们之所以喜欢扔东西,是因为他们能够感觉到物体和物体是分开的,是有距离的。物体之间的距离会让宝宝觉得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于是他们就通过不停地扔东西来“见证奇迹”

孩子为什么见了东西就扔?孩子背后这些心理暗示,我们要知道

孩子扔东西并不是一件坏事

孩子扔东西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在扔东西的过程中,小宝宝们的体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自我意识也会得到发展。蒙台梭利指出:“运动不仅能够增强体质,而且还对心理素质的发展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孩子通过扔东西,能够意识到自己扔的动作和扔的物体之间的关系;在扔不同的东西时产生了不同效果,可以发现物体很多新的属性,从而能够对物体获得更多的认知。

比如:宝宝在扔球的时候,球会滚动起来,在扔响铃棒的时候,它能够发出声音但是不滚动;扔毛巾的时候既没有声音也没有滚动。

所以说孩子在扔东西的过程中,不仅能够在心理上获得足够多的快乐和满足,在欢乐的同时也增长了不少的见识和经验。

孩子为什么见了东西就扔?孩子背后这些心理暗示,我们要知道

同时也是宝宝自我意识萌芽的开始,因为这个时候他们这些举动会引起别人的注意,孩子就通过这种方式来吸引家长们的注意。

家长与孩子在扔和捡的过程当中,其实是建立了一种“授受关系”,这也是人际交往的一种形式,在动作和语言的交往当中,让孩子的认识能力得到了发展,同时也训练了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

在此基础上,还锻炼了宝宝手的伸缩肌肉的发育,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大脑的思维能力。

这下妈妈们是不是可以放心了,孩子扔东西并不是一件坏事,而是孩子在一定阶段时期的年龄特点。孩子不断地扔东西,也是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但是,我们对于孩子扔东西这事要正确引导才行。

孩子为什么见了东西就扔?孩子背后这些心理暗示,我们要知道

孩子喜欢扔东西,父母应该怎么做呢?

(1)将贵重和危险的物品远离孩子

对于小一点的孩子来说,他们还没有足够的判断能力,对于要扔的东西是没有选择性的,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是该扔的,什么是不该扔的,妈妈们一定要将贵重的物品和危险的物品远离宝宝。

(2)对正在学习吃饭的宝宝

通常孩子也是吃得乱七八糟的时候,这个时候妈妈们就要避免更糟糕的事情发生。当你和他们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一定不要让他们把碗扔出去。

孩子为什么见了东西就扔?孩子背后这些心理暗示,我们要知道

这个时候妈妈的态度一定要是坚决的。要尽量避免用容易打碎的碗喂宝宝吃饭。妈妈们可以使用带吸盘的、能吸在桌子或儿童餐椅盘上的儿童餐具,这样孩子就拿不起来了。

(3)为孩子多提供一些可以扔的东西

如果宝宝出现了扔东西的行为并且很喜欢扔东西,妈妈就要尽量满足宝宝的这个喜好,多为宝宝准备一些可以扔的东西,多准备一些玩具,及时为宝宝捡起扔在地上的东西,或教导宝宝自己捡扔在地上的东西再扔出去;

妈妈们还可以和宝宝玩扔沙包的游戏,这样既满足了宝宝扔东西的欲望,也满足了他们想要求关注的心理,同时也有助于他们对空间的探索。

(4)和宝宝一起感受空间的存在

爸爸妈妈可以和宝宝一起进行探索。比如,陪宝宝一起玩滑梯,可以让宝宝自己爬上滑梯,然后自己滑下来,爸爸妈妈在滑梯下面为孩子加油鼓励。可以和宝宝一起玩回声游戏,让宝宝体会到空间的神奇。

孩子为什么见了东西就扔?孩子背后这些心理暗示,我们要知道

(5)不能呵斥孩子

很多妈妈在看到孩子把东西扔得到处都是的时候就会非常不高兴,然后就会大声地呵斥孩子。其实摆在父母面前的选择有两个,

一是让孩子自由地扔,家里就会显得很凌乱,但是孩子的空间探索能力和手臂能够得到很好的锻炼,心理也能够得到健康的发展。

二是禁止孩子乱扔,家里会显得很整齐,但是孩子的发展却会因此受到极大的阻碍,空间探索期可能会提早结束,孩子的心理也可能会蒙上阴影,以后对于类似的游戏可能再也不会去触碰。我想很多妈妈都会选择其二。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天秀时尚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