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你真的懂电脑吗?别以为你会玩电9支MAC撑起了半个口红界爱口梦幻西游:玩家喜提无级别,还是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科技 > 正文
>

你真的懂电脑吗?别以为你会玩电脑就一定懂电脑

[提要]对于电脑大家都不会陌生吧!也没有人不会用吧,但是你们除了会用电脑外,你们还懂哪些?电脑的结构你知道吗?电脑配件你知道吗?如果你什么都不知道你顶多也就是会玩电脑而已,作为一个经常坐在电脑旁边的人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些电脑硬件相关知识。...

对于电脑大家都不会陌生吧!也没有人不会用吧,但是你们除了会用电脑外,你们还懂哪些?电脑的结构你知道吗?电脑配件你知道吗?如果你什么都不知道你顶多也就是会玩电脑而已,作为一个经常坐在电脑旁边的人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些电脑硬件相关知识。(本文章只适合初始电脑的小伙伴)


今天我就来和小伙伴愉快的聊聊电脑那些事,接下来我将分三部分和大家一起来探讨,注意以下仅为个人观点,有什么需要改进的还望大家及时留言指出。

第一部分 电脑的结构

第二部分 电脑硬件识别

第三部分 电脑如何维护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从第一部分开始说起,估计全文有点长,我加点音乐在里面,让小伙伴在音乐之中了解电脑,这是不是很快哉的一件事呢!

第一部分 电脑的整体结构

我们先来看看机箱的内部结构,下图是我自己的一台主机,硬盘我安装在机箱后背,电源是下置电源,所以没有拍在图上。

大家可以大致的看下电脑的内部结构,一台电脑是由CPU即中央处理器,主板,显卡,内存,硬盘,电源,机箱组成,大致情况如图:

你真的懂电脑吗?别以为你会玩电脑就一定懂电脑

再看下电脑的背部情况,机箱背部都是各种外部设备的连接口,一般由USB接口,鼠标键盘接口,显示器接口,网线接口,以及音频输出输入接口组成,具体请看图:

你真的懂电脑吗?别以为你会玩电脑就一定懂电脑

✪ 第二部分 电脑的硬件识别

❶CPU识别

目前CPU也没有太多的选择余地,就厂商来说只有AMD和英特尔两家,对于我们初学的小伙伴来说我们只要能分清哪是英特尔处理器,哪是AMD处理器即可,AMD和英特尔最大的区别就在于CPU的针脚不一样,AMD现在是以针脚式为主,而英特尔是以触点式为主。

你真的懂电脑吗?别以为你会玩电脑就一定懂电脑

AMD一般以多核多线程占优势,英特尔单核及稳定性兼容性占优势,一般个人建议如果用于多任务,以及对CPU本身要求比较高的软件那么建议选择AMD,如果以游戏为主,追求稳定那么还是英特尔为佳,这里并不是说AMD不好,主要是大部分游戏对AMD优化不是太好,不过这些问题随着锐龙3代出现慢慢的都会改善。

❷主板识别

上面我们对CPU进行了认识,接下来我们就对主板进行一个整体认识,上面说了AMD和英特尔针脚不一样,自然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千万别选错了,由于我们今天只是介绍如何识别主板,就先不介绍如何选主板,先来认识一下主板的结构,主板由CPU插槽,内存插槽,主板24PIN供电,南桥芯片,以及各种USB接口,硬盘接口,各种跳线组成,具体如图:

你真的懂电脑吗?别以为你会玩电脑就一定懂电脑

你真的懂电脑吗?别以为你会玩电脑就一定懂电脑

就目前主板品牌来说还是非常多的,其中华硕,技嘉,微星属于老牌一线品牌,除此之外还有华擎,七彩虹,昂达,影驰,铭瑄,映泰等,在主板的品牌选择方面如果预算足个人还是建议选择一线品牌,预算确实紧张可以适当选择一些性价比高,口碑好的品牌及型号。

❸显卡识别

再来看看显卡的内部结构和整体结构,本次主要针对独立显卡,至于核显我就不说了,它是直接和CPU封装在一起,我即便是想拆也难,由于此次本人显卡暂时不方便拆,所以用了一张图库里面的图片作为介绍,显卡其实就相当于CPU和主板的缩小版,只不过显卡只负责图像处理,显卡同样也是有独立的处理器,我们都称他为GPU,在供电方面也和主板差不多,由于GPU运算同样产生很大的热量所以显卡也设计了独立的散热风扇。

你真的懂电脑吗?别以为你会玩电脑就一定懂电脑

从现在显卡品牌来讲一线品牌依然华硕,技嘉,微星,蓝宝石其中七彩虹,索泰,影驰,迪兰应该也属于一线范凑,在销量方面英伟达显卡七彩虹和影驰都是非常不错的,AMD显卡迪兰和蓝宝石也是A卡的扛把子,这里我需要友情提示一下,目前的显卡芯片只有英伟达(NVIDIA)和AMD两种,大家平常所看到的N卡就是指英伟达显卡,A卡就是指AMD显卡。

你真的懂电脑吗?别以为你会玩电脑就一定懂电脑

我相信很多小伙伴都会出现一个疑问,为什么自己家购买的显卡明明是某品牌,怎么检测就变成了NVIDIA或者AMD,其实这个原因很简单,是因为生产厂商直接引用了公版BIOS并未进行修改,所以自然检测就变成NVIDIA或者AMD,不过一般的大厂商基本上都是有自己的品牌的。

❹内存识别

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内存条了,关于内存这块对于初学者我们也不需要了解太多,只需要对其类型有一个明确了解,因为这个一旦买错了,会导致无法正确安装,就种类来说分笔记本和台式机内存。

你真的懂电脑吗?别以为你会玩电脑就一定懂电脑

从类型来说市面上常见的也就是DDR3和DDR4两种了,其中DDR3基本上已经不生产了,主流的都是DDR4内存,具体选择哪种就得看CPU和主板支持哪种类型,另外记住笔记本和台式机的内存长度以及卡口完全不一致千万别买错,具体区别如下图。

你真的懂电脑吗?别以为你会玩电脑就一定懂电脑

从品牌来讲目前内存条有金士顿,威刚,芝奇,十铨,海盗船,三星,影驰性价比比较高的品牌有阿斯加特,光威,宇瞻,科赋等……

❺硬盘识别

硬盘从种类上来分有机械硬盘,混合硬盘,SSD固态硬盘,在固态硬盘当中又分传统的SATA接口固态硬盘,以及现在主流的M.2固态硬盘,另外还有PCIE接口的固态硬盘,从速度上来说PCIE和M.2固态硬盘速度最快,其次是混合硬盘,机械硬盘最低。(友情提示:购买固态硬盘前先确实主板支持哪种接口后再选购)

你真的懂电脑吗?别以为你会玩电脑就一定懂电脑

从优缺点来说固态硬盘体积小,重量轻,功耗低,物理寻址读取写速度快,抗震,缺点就是价格贵,有一定寿命,数据不容易恢复易丢失,所以如果是办公用户建议加装机械硬盘,将数据放在机械硬盘中备份,机械硬盘优点就是容量大,价格实惠,数据易恢复,存储数据时间长,只要不暴力破坏基本上数据不会丢失。

关于品牌这块固态硬盘中比较靠前的有三星,英特尔,浦科特,金士顿,西数,闪迪,东芝,性价比较高的品牌有惠普,七彩虹,光威,金泰克,阿斯加特等……

❻电源识别

最后我们再来认识一下电源,电源属于整个电脑中非常重要的配件,它关系到整台电脑供电是否稳定,电源属于电脑中独立的部分,电源主要由EMI滤波电路、PFC电路、高压整流和滤波电路以及外壳组成,主要作用就是将市电220V转换成呈稳定的直流电流供电脑使用,下图为电源的内部结构:

你真的懂电脑吗?别以为你会玩电脑就一定懂电脑

电源按品牌来分目前家用级最好的有海韵,海盗船,振华,安钛克,航嘉,长城,台达,全汉,华硕,银欣,EVGA性价比高的品牌有鑫谷,先马,金河田,爱国者以及首席玩家,大家请跟据自己电脑的整体功耗和用途合理的选择。


✪ 第四部分 如何维护电脑

这个电脑也属于电子设备,也要经常维护,不要以为电脑硬件装在机箱里面就可以万事大吉,用到退休,这个要根据自己的工作强度和工作环境定期进行维护,维护分为两种:

❶ 第一种 硬件维护

所谓的硬件维护顾名思义肯定是对硬件进行定期检查,维护,这里包括定期清理电脑内部灰尘,CPU散热风扇灰尘,显卡散热风扇灰尘,电源散热风扇灰尘,定期检查硬件有没有出现松动,比如显卡,内存,硬盘连接线,如果是使用频率高要多注意硬件温度,尤其是CPU的温度,一旦发现温度过高就要立即检查散热热备,如果发现散热硅脂干涸那么就要定期进行更换。

你真的懂电脑吗?别以为你会玩电脑就一定懂电脑

❷ 第二部分 软件维护

电脑除了保证硬件运行工作环境良好外,软件维护也是比不可少,这个主要还是看用户的使用习惯了,个人建议定期进行杀毒处理,养成随时清理垃圾文件的习惯,定期对磁盘进行碎片处理这个主要针对机械硬盘,如果是正版系统建议及时更新补丁,及时更新官方稳定版驱动,这里强调一下这个硬件驱动并不是越新就一定越好,你必须根据自己的硬件选择最为稳定的版本,最后还有非常重要的一条没事别老往小姐姐网站钻,这个是比较刺激但同时也是最为危险的操作。

你真的懂电脑吗?别以为你会玩电脑就一定懂电脑


最终总结

关于这个电脑硬件的识别我暂时就说这么多了,我们在购买电脑硬件或者学习电脑之前,首先得对硬件有个大体了解,千万别听别人说的不清不楚就开始选购,任何事都要做的心知肚明,电脑这块看似简单,但是只要你一个不留心有可能你就掉坑了,学习我们就要从最基本开始学起,要真正的了解硬件,别学什么浮夸风,我遇到很多人都号称对电脑很懂,结果一进电脑城就被忽悠,这就是典型的满壶水不响,半壶水响叮当,或许我写的这些对老手来说没什么用处,但是对刚接触硬件的小伙伴来说还是有一些用处的,我个人的理念是由浅到深循序渐进!

关于硬件识别篇我就写这么多了,不知道小伙伴有没有什么补充,如果那里写的不对还望大家及时告知,这年头没有人敢保证百分百正确,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喜欢的别忘点个赞关注一波哦!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