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安踏签约中国游泳队,这对体育品现场直击!第二届中国樱桃展、第用DfAM增材制造设计为生活添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资讯 > 正文
>

安踏签约中国游泳队,这对体育品牌PK战有什么意义?

[提要]游泳运动员徐嘉余、叶诗文、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身着安踏服装正式亮相前几天安踏正式官宣了一个重磅消息——正式签约中国游泳队,一时引来各方的广泛关注。其实在此...

安踏签约中国游泳队,这对体育品牌PK战有什么意义?

游泳运动员徐嘉余、叶诗文、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身着安踏服装正式亮相

前几天安踏正式官宣了一个重磅消息——正式签约中国游泳队,一时引来各方的广泛关注。其实在此前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安踏的logo就已经在赛场亮相了,这是一个稍迟来的正式宣布,在奥运即将到来之时,安踏为自己专业体育资源矩阵打下了一枚重要的筹码。

安踏签约中国游泳队,这对体育品牌PK战有什么意义?


作为中国奥委会的官方合作伙伴,此前安踏为多达29支中国国家队打造奥运装备,其中200多名国家队队员穿着安踏比赛装备参加奥运比赛、112位奥运冠军穿着安踏登上奥运领奖台。而此次签约中国游泳队,则是安踏企业布局的重要一环。

游泳,和田径一样,是奥运百年历史的基础项目。相信很多人都会记得,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国际奥委会允许美国出于赞助商和观众观赛习惯等考虑,把奥运游泳和体操的比赛时间调整到美国黄金时间,但却是中国的上午。美国整体体育实力很强,在包括田径、篮球等很多项目都拥有强大实力,但是他们最终选择的,却是——游泳,这已经足以显出游泳的重要地位。

游泳,其实其项目的高关注度在中国也一样,虽然中国游泳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的金牌总数不如跳水、射击这样的夺金大户多,但是很多游泳运动员在辨识度、号召力以及商业价值等方面并不比其他项目的明星逊色,甚至可能更高,比如罗雪娟、宁泽涛、刘子歌、傅园慧等等。此外中国游泳队在官方签约品牌方面也远比很多队伍要多,这都显示出游泳项目整体的影响力和价值。无疑,这就足以看出安踏“拿下”中国游泳队的重要性。

安踏签约中国游泳队,这对体育品牌PK战有什么意义?


中国最知名的国产体育品牌大都出自福建晋江,比如安踏、特步、361等等,在这其中,相比于特步和乔丹体育喜欢与体育大赛、马拉松等专项体育结缘,安踏更喜欢高举高打,从1999年签约孔令辉开始崛起之路后,通过在2009年签约中国奥委会迎来了自己的大发展时刻,安踏用十余年时间证明了国产并不比洋品牌逊色。毕竟在此之前,与中国奥运会签约的服装合作伙伴还是阿迪达斯。

作为少数并非在晋江起步的国产运动品牌、顶着体育明星光环成立的李宁,也曾有过很多高光时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国人们都目睹了李宁点燃圣火的一幕,而当时包括乒羽、跳水和体操四支金牌梦之队都与李宁签约合作,彼时谁会想到这一年却是李宁与中国体育的合作巅峰。随后李宁在努力发展的同时,却意外失去争夺中国顶级运动资源的机会。比如在此前签约的四支梦之队中,中国体操队已转签安踏。而李宁目前把主要精力转战时尚潮流领域,专业体育领域已很少涉及。

安踏签约中国游泳队,这对体育品牌PK战有什么意义?

安踏签约中国体操队

作为国内知名运动品牌,虽然安踏与李宁的国产一哥之争始终非常激烈,但是相对于安踏多年来在秉承多品牌战略发展的同时,一直助力诸多中国顶尖运动员和运动队,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体育发展,并用专业体育的背书扩大产品沟通,无疑这种模式会赢得广大消费者更多的好感,这也直接反映在股价上。

东京奥运会已经日渐临近,我们也期待着更多运动健儿能在安踏的加持下,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国争光。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