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油价几近破10,星核动力ET-贝得堡汉堡西式快餐行业新机遇,史密斯英特康HyperGrip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资讯 > 正文
>

油价几近破10,星核动力ET-i对阵雷神混动哪种更“混”得开

[提要]受国际市场影响,2022年以来,油价已经连续10次上涨,目前我国92号汽油在大部分地区已经突破9元大关,油价最高的海南,92号汽油已经临近10元,这个上涨速度确...

受国际市场影响,2022年以来,油价已经连续10次上涨,目前我国92号汽油在大部分地区已经突破9元大关,油价最高的海南,92号汽油已经临近10元,这个上涨速度确实比较“疯狂”。面对如此情况,不少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混动车型,毕竟混动车型的好处是既不会有续航焦虑,油耗上也十分友好。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616/8a0b3243402cc2b49b82183930743e44.png

星核动力ET-i&雷神混动自主品牌的两大优质选手

谈及混动车型,近几年随着全球节能减排的呼声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也开始对混动车领域发力,各种各样的混动技术出现在市场中,其中星核动力ET-i和吉利星越L雷神Hi·X就是当下两个呼声较高的混动技术代表。

首先来看看“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动力架构,在整个架构中,“最强中国芯”燃油引擎搭配全功能DHT变速箱,实现了行业领先的“3擎3挡9模11速”技术核心优势。再来看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平台,是混动车的专用平台,并不是由燃油车平台改来的。最大的优势就是会提前考虑到额外增加的电机、电池,和不同的变速箱布置空间等等。可以说,两大技术都是十分出色,各自都亮点十足,甚至有些难分伯仲,但仔细比对其实还是存在一些差异的。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616/9c163aa53047f284d9ebe4dbea0ea1b0.png

33911星核动力ET-i略显优势

在驱动结构上,星核动力ET-i包含两驱与四驱,两驱版本综合输出功率可达240kw,而四驱版本官方给出的数据更亮眼,综合功率能达338kw,百公里加速能进4秒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在驱动结构上,星核动力ET-i和雷神混动都提出过“轮上扭矩输出”的概念,星核动力ET-i两驱版轮上扭矩超4000牛·米,四驱版则更超过6300牛·米,而雷神混动最大轮端扭矩4920N•m,百公里加速7.9s。可以看出,两者在驱动表现上还是有些区别,星核动力ET-i要更为强劲一些。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616/449a04025bef1fa3b7d9f68c9e39ff0a.png

在工作模式上,星核动力ET-i包含高达9种不同模式,即涵盖了:单电机纯电驱动、多电机纯电驱动、发动机直驱、并联驱动、驻车充电、行车充电等9种,完全覆盖了市区拥堵所需的充电模式、加速时候的多电机驱动,以及动力电池不足时候的多种充电模式等等,而整套系统的工作目标就是降低能耗提高续航和驾控乐趣。相比之下,吉利雷神动力只能提供简单的4种工作模式。虽然可以满足日常出行的基本场景,但是面对稍微复杂一些的情况就略显不足。

值得一提的是,星核动力ET-i不仅拥有9种工作模式,更有11种动力系统的工作状态,包括了包括起步、中低速、高架、超车 、红灯、拥堵、高速公路、长途远行、山道、高速转向、冰雪/泥泞/砂石等场景,完全涵盖了用户可能遇到的包括城市通勤、长途旅行、极端路况等几乎所有的驾驶场景,不同的路况对应不同的工作状态,动力和操控表现更契合,友油耗也会更友好。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616/c70f03aaab7d4426a4c199e042c0bf75.png

星途追风ET-i混动SUV车型中的新秀代表

目前,搭载星核动力ET-i的首款量产车已经出炉,这便是星途追风ET-i,得益于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的加持,星途追风ET-i的动力表现可谓是非常优秀——两驱版本总功率达到240kW,最大输入扭矩510N·m,最大轮边扭矩超过4000N·m,百公里加速6.8s,纯电模式下的综合续航里程105km,这样的数据在同级车型中,完全可以称得上第一阵营。

当下的消费者十分精明,他们追求动力的同时也要兼顾操控和油耗,星途ET-i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也十分突出,TSD双轴驱动技术让整套动力总成在全场景、全工况下均能保持发动机、电机处于最高效的工作状态,其中发动机在2000rpm以内即可通过离合和齿轮组参与驱动,电机通过调速也会获得更好的转速/功率/扭矩平衡,平顺性好。得益于发动机稳定的转速/负载带来的高热效率,以及97.6%的系统传动效率,星途追风ET-i综合油耗1L/100km,亏电油耗4.8L/100km,搭配博世IPB1.1智能电控制动系统的高效能量回收,满油满电状态的综合续驶里程超过1000km。无论是日常上下班通勤还是节假日出游,这样的动力、油耗、续航表现都是非常好的,起步超车一触即发,燃油消耗经济有道,还能告别续航焦虑。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616/706026a8c8fa761bcf3c85e17721ca05.png

总的来说,星核动力ET-i和阵雷神混动两大动力系统都是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但是仔细比对下来会发现,星核动力ET-i略胜一筹。目前,搭载了星核动力ET-i的星途追风ET-i正在以强劲势头崛起,成为了15万级混动SUV市场一颗令人瞩目的新星。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