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汽车产业跨界融合加速 产业集中3分钟从汽车变飞机!传说中的飞小米手机这几个功能太逆天了,越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汽车 > 正文
>

汽车产业跨界融合加速 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提要]随着百度公司日前正式宣布进入整车制造领域,国内造车新势力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业内人士表示,2021年,汽车行业跨界融合将加速,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

随着百度公司日前正式宣布进入整车制造领域,国内造车新势力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业内人士表示,2021年,汽车行业跨界融合将加速,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汽车销售达到2531.1万辆,同比下降1.9%,销售情况大大好于之前预期的20%至25%的降幅,销量继续蝉联全球第一。尤其是新能源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全年销售近137万辆,同比增长10.9%。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汽车产业造成了重大影响,但在此情况下,汽车行业仍然取得了这样可喜的成绩,说明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市场仍然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同时,包括蔚来、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2020年也开始逐步摆脱了前几年一直存在的困境,实现了一波快速增长。这些都吸引了更多的高科技企业开始跨界进入汽车相关领域。

百度公司日前宣布将正式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而由上汽集团为主导,张江高科、阿里巴巴集团参与投资的智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2020年底也在浦东新区完成注册。汽车领域的跨界融合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

新一轮的汽车产业跨界融合更加关注企业间的优势互补和产业链融合。以百度公司造车为例,到目前为止,百度已经与超过70家汽车企业、600多款车型展开合作,合作车型包括家用小汽车、自动驾驶巴士等。百度进入整车制造领域可以看作是其人工智能战略在智能出行领域的进一步延伸,是对智能出行产业链的一个补充。

与此同时,政策与市场也都为整体汽车市场,特别是为新能源汽车不断带来利好消息。2021年开年以来,有关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就陆续出台,各省市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也开始纷纷颁布。未来,将进一步支持企业的跨界融合,鼓励主机厂和互联网公司、软件公司跨行业的合作,加速关键产品的落地和质量的提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2021年将实现恢复性正增长,汽车销量有望超过2600万辆,同比增长4%左右。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将可能超过30%。

对此,专家表示,通过多年来对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的培育,新能源汽车产品不断丰富和多元化,使用环境也在逐步优化和改进,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吸引更多的参与者进入这一市场,并推动行业在技术、品质等方面不断升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

作者:□记者 李志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青海汽车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