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雅虎:被人遗忘的“老大哥”!更现在买自动驾驶车辆的人,是不是2020未来已经到来,5G时代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财经 > 正文
>

雅虎:被人遗忘的“老大哥”!更无人说一句怀念

[提要]而在十几年后的现在来看,微软没能拿下雅虎虽然可惜,但如今依然是科技圈不可忽视的巨头,雅虎却在那之后遭遇卖身和裁员等一系列风波,如今更是很少被人提起,令人唏嘘不已!...

虽然还在“苟延残喘”,但雅虎毫无疑问是一个被人遗忘的“老大哥”:作为昔日的搜素巨头和门户鼻祖,雅虎在衰败后并没有得到中国用户的怀念,相比于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巨头“陨落”之后的待遇,可谓天差地别。

雅虎:被人遗忘的“老大哥”!更无人说一句怀念

就拿X菌来讲,这次之所以会想起雅虎并不是因为这家公司本身,而是因为回忆起某个告吹的重大收购案:2008年2月1日,当时在互联网领域“落寞”的微软向雅虎发起446亿美元的收购邀约,希望借此对抗谷歌这一搜素霸主,但最终被杨致远拒绝!

而在十几年后的现在来看,微软没能拿下雅虎虽然可惜,但如今依然是科技圈不可忽视的巨头(该公司市值最近达到1.4万亿美元,是全球仅有的万亿市值公司之一),雅虎却在那之后遭遇卖身和裁员等一系列风波,如今更是很少被人提起,令人唏嘘不已!

雅虎:被人遗忘的“老大哥”!更无人说一句怀念

说起来,雅虎曾是最著名的互联网门户网站,也是20世纪末互联网奇迹的创造者之一:回忆历史,雅虎是全球第一家提供因特网导航服务的网站,并在后来陆续推出Yahoo邮件、Yahoo通讯和Yahoo游戏等服务,巩固了其互联网霸主地位。

但在2000年的辉煌时刻(市值一度高达1280亿美元)之后,雅虎开启了一段“神奇”之旅,几乎每个重要时刻都作了错误决定:

虽然现在Google是当之无愧的搜索巨头,但在发展初期(97年),Google两位创始人曾想把搜索引擎算法出售给雅虎,但雅虎无意收购;令人惊讶的发展还在后面,为了拓展搜索业务,雅虎在2000年决定与谷歌展开合作(雅虎付钱给谷歌,谷歌为雅虎提供搜索服务),这一合作持续到了2004年;2002年,雅虎曾希望收购谷歌,但最终以失败告吹(有评论称,雅虎本有机会100亿美元拿下谷歌,对比今昔更是令人长叹息)。

雅虎:被人遗忘的“老大哥”!更无人说一句怀念

在无缘收购谷歌之后,雅虎还搞砸了收购Facebook的交易:2006年,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与雅虎达成协议,同意雅虎以10亿美元收购Facebook,但让人没想到的是,雅虎在重新评估后将收购价格降至8亿美元,以至于扎克伯格大怒,放弃了本次交易;作为对比,微软在2007年向Facebook投资2.4亿美元(获得该公司1.6%股权)支持该公司的业务发展,并在Facebook上市后收益颇丰。

除此之外,雅虎还做了一系列失败的收购交易,诸如网络书签鼻祖Delicious、最早的搜索引擎霸主Altavista、博客托管服务MyBloglog、Flickr和Tumblr这些收购交易均以失败告吹。这其中Flickr和Tumblr作为不少网友熟悉的产品,无疑是最令人感到痛心的失败——Flickr曾被誉为Web 2.0的领军代表,Tumblr则是轻博客的鼻祖。

雅虎:被人遗忘的“老大哥”!更无人说一句怀念

不过雅虎倒也作过令人佩服的交易,那就是10亿美元资金收购阿里巴巴40%股份,后来帮助雅虎赚了不少钱(2012年,阿里巴巴以76亿美元从雅虎手中回购20%的股权;2014年,雅虎出售占阿里巴巴集团4.9%的股份,套现82.8亿美元),再考虑到雅虎正按计划坚持阿里巴巴股票,不得不感叹那一次收购决定的先见之明。

但不管阿里巴巴这项交易给雅虎带来了多少收益,都阻止不了雅虎的进一步衰落,于是到了2016年,雅虎最终将其核心业务卖身给了Verizon(44.8亿美元),并得到“雅虎时代终结,世上再无雅虎”的业界评论。

雅虎:被人遗忘的“老大哥”!更无人说一句怀念

可以看到,雅虎本有多次机会扭转自己的命运,但最终却都没抓住,其暗淡收场也就并不令人意外了。除此之外,雅虎将自己定位媒体,靠卖banner广告赚快钱,来钱快就不思进取;雅虎公司里工程师是二等公民,导致其难以做好技术转型;以及创始人杨致远的领导力和个性不足,其实都埋下了雅虎失败的隐患。

这也正如X菌前文所总结的雅虎“囧事”那般,这家互联网巨头后来会一路衰败并不令人意外:错过Google、错过Facebook、又在错误时间强势拒绝微软,最终只能40多亿美元卖身Verizon,雅虎用自己的经历,书写了任何创业者都不能忽视的失败故事。

写在最后

在被Verizon收购后,雅虎更多因负面消息出现在用户视野,如“雅虎数据泄露门”:2016年12月,雅虎被曝光了用户信息被盗事件,包括2013年一次性泄漏10亿用户数据,2014年泄漏了超5亿账户数据,且此事被隐瞒3年才曝光,令用户震惊不已。在这里X菌也想知道,各位对雅虎有何看法?又是否使用过包括雅虎邮箱在内的雅虎产品?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神马域名批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