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马天宇再唱《该死的温柔》,曾多《延禧》番外预告曝!璎珞女儿遗金星请了他一年,一出场全都是迷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财经 > 正文
>

《精英律师》最具情怀的镜头:曼春回首,一眼千年

[提要]《精英律师》的选角太英明了。要扮演一个让靳东放不下的前女友,王鸥是最佳人选,没有之一。王鸥出演《精英律师》曼春回首,一眼千年。这是《精英律师》最具情怀的镜头。她来了,一切都对了。有一种看得见却摸不着的...

《精英律师》的选角太英明了。

要扮演一个让靳东放不下的前女友,王鸥是最佳人选,没有之一。

《精英律师》最具情怀的镜头:曼春回首,一眼千年

王鸥出演《精英律师》

曼春回首,一眼千年。

这是《精英律师》最具情怀的镜头。她来了,一切都对了。

有一种看得见却摸不着的穿越,就是你带着现代的记忆回到过去,然后你可以无限开挂,而且所有厉害的人物都保护你。

那种叫做穿越剧,可那没有现实意义。

而有一种看得见也摸得着的穿越,就是某人从你的记忆深处走来,你苦心经营了好多年才穿在身上的厚重铠甲被她一击即溃,你所有的原则、魅力和骄傲在她面前一文不值。

你对她无能为力,但你甘之如饴。因为她就是你的梦,她可以带你回到少年。

与心里放不下的人久别重逢,才是普通人可以拥有的穿越。

王鸥在《精英律师》里的新角色名叫蓝红,但根据罗槟的描述推断,蓝红就是重生的汪曼春。

《精英律师》最具情怀的镜头:曼春回首,一眼千年

靳东主演《精英律师》

靳东饰演的罗槟,给出了他和蓝红之间的几条线索。

首先,他对何赛说,如果当初听了你的建议,没和蓝红在一起,“我现在就和你一样,根本不知道什么叫爱情”。

言外之意,蓝红让罗槟知道了什么叫爱情。

其次,罗槟说自己当初和蓝红分手是因为“接触了一段,发现并不合适”。

这句话听上去更像是在指普通情侣的分手,而不是特指罗槟和蓝红。因为你如果已经意识到不合适了,就不会有后来的放不下了。

可是,如果只是泛指普通情侣,为啥要设计这么一大段戏呢?何赛第二次返回罗槟办公室跟他聊爱情的意义何在呢?

所以我觉得,罗槟表面上是在跟何赛论理,其实是在隐晦带出自己的前史。

在意识到两个人不合适之后还能放不下,就只有一种可能——这种不合适,是指外界的不可抗力,而非感情本身。

而这正是明楼和汪曼春不能在一起的理由。

《精英律师》最具情怀的镜头:曼春回首,一眼千年

靳东主演《精英律师》

按照这个逻辑,罗槟后来说的那句话就更像是在说汪曼春。

他说,如果你真爱的这个人,她不幸离世了,那么是不是就意味着他一生就不再接受其他人了呢?

因为立场敌对、大姐反对、还有父亲的遗训,这些不可抗力共同导致明楼不能和汪曼春在一起。后来明楼亲手击毙了汪曼春。汪曼春死不瞑目,明楼悲伤不已。

在一部剧里隐晦提及另一部剧里的人物关系,这样的事以前靳东也干过。

他在《恋爱先生》里面就曾经说过,“把责任推给下属,这是一个医生该说的话吗?”

这就是在隐晦吐槽《外科风云》里的修敏齐。

所以,罗槟给出的这三条线索,共同指向了汪曼春。

《精英律师》最具情怀的镜头:曼春回首,一眼千年

王鸥《伪装者》定妆照

靳东合作过那么多女演员,但只有不是女主角也不是白月光的汪曼春,成为了传说。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她傻。

汪曼春傻到,只要以明楼的名义,谁骗她,她都信。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被明台(胡歌饰)叫了一声大嫂。嚯!顿时心里乱七八糟的。也顾不上查案了,各种贤惠叮嘱小叔子。

汪曼春是个魔鬼,但同时也是个情痴。她对明楼的痴心,她看到明楼时眼睛里闪的光,甚至可以让人忘记她的魔鬼本质。

在爱情里,更痴心的那个人,更容易受伤,也更容易被人心疼。汪曼春和于曼丽(宋轶饰)都是这样的情痴,她们是一株双生花。

但也正是这份痴,才是爱情奋不顾身的样子。

多年以后回想起来,曾经奋不顾身的人都不会觉得自己傻,反而会觉得那是年轻时的宝贵经历。没为一个人犯过傻,那才是遗憾。

《精英律师》最具情怀的镜头:曼春回首,一眼千年

王鸥、靳东自拍合影出现在剧中

其次才是爱而不得。

在“爱而不得”这个层面上,汪曼春就不是唯一了。因为还有顾遥(辛芷蕾饰),甚至包括安迪(刘涛饰)和罗子君(马伊琍饰)。

同样是爱而不得的人,顾遥没能成为汪曼春那样的传说,正是因为她一点也不傻。

顾遥在感情问题上太精了。她从上学的时候就拿程皓当备胎,后来还利用程皓作为自己报复的工具。

而在安迪的问题上,老谭自己放下了。他不敢承担安迪一旦发疯的后果,所以他对安迪只能远观。他们都没有为对方奋不顾身过,所以那段感情自然也无法成为传说。

罗子君就更别提了……

现在,汪曼春以蓝红的身份重生了。接下来的故事会怎么发展,我有一些不成熟的小预测。

《精英律师》最具情怀的镜头:曼春回首,一眼千年

靳东主演《精英律师》

第一个预测:罗槟会不会成为另一个程皓。

从“放不下”这一点出发,罗槟和程皓都是当年被甩的人,通常只有被甩才会放不下。

程皓有几本《关于Y的一切》。那是他为了保护顾遥,用十几年的体会写成的“防渣男指南”,也是他永不寄出的情书。

罗槟会不会也有类似的物件,这是一个看点。

另外,蓝红这次是有求而来,可罗槟却不想接她的案子,因为他不想面对蓝红的丈夫,更不想面对蓝红已婚的事实。

但你架不住口嫌体诚。

罗槟可以当面拒绝蓝红的请求,但他并不会坐视不管。尤其是当他看到或听说蓝红遇到大麻烦的时候,他的心里一定会刺挠的。

他一刺挠,就会出手的。

罗槟会为了蓝红放弃多少自己所谓的原则,又会为蓝红做出哪些有争议的事情来,这是另一个看点。

做是一定的,做多少、做到什么程度,才是悬念。

《精英律师》最具情怀的镜头:曼春回首,一眼千年

王鸥出演《精英律师》

第二个预测:蓝红会不会成为另一个顾遥。

直到看到了《关于Y的一切》,顾遥才知道原来这么多年程皓一直没有放下她。

直到看到了罗槟的严词拒绝,蓝红才知道原来这么多年罗槟也一直没有放下她。

历史惊人地相似,结局会不会不同呢?

从蓝红的台词里,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她早就放下了。她并没有考虑到罗槟的不敢面对,恰恰是因为她自己并无这样的体会。

所以在此刻的蓝红看来,丈夫的官司是第一位的,或者说,她自己的利益是第一位的。

基于这样的排序,蓝红会不会像顾遥那样,利用罗槟对自己的余情,去达到她个人的目的,就在蓝红的一念之间。

《精英律师》最具情怀的镜头:曼春回首,一眼千年

王鸥出演《精英律师》

第三个预测:王鸥此次出演《精英律师》,目的就是为了让观众学会放下。

你想,当初在贺涵手下唯唯诺诺的凌玲(吴越饰),如今变成了罗槟的姐姐,动不动就说要打他。

当初动不动就打明楼的姐姐明镜(刘敏涛饰),如今变成了罗槟的同事,用恳求的语气请他帮忙。

如果这个规律在王鸥身上继续起效,那么蓝红出现的意义就是要打碎汪曼春的滤镜。

解铃还须系铃人。

只有那个在你内心深处久居的人重新走到你面前,亲手打碎回忆赋予的美颜滤镜,让你看到她的身上也有诸多毛病,你才能彻底放下,拥抱未来。

《精英律师》如果真的是这么设计的,也算是给现实中的那些放不下的人,开出了一剂良方。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