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联通这场空中盛会给5G产业链吃入门单反催命符,iQOO3拍照为什么用安卓手机的人总担心病毒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财经 > 正文
>

联通这场空中盛会给5G产业链吃了一颗定心丸

[提要]【通信产业网讯】(记者 崔亮亮)2020年是5G规模发展的关键一年,但却面临着新冠疫情及宏观环境的重大考验。2月24日本是巴赛展开幕的第一天,也是全球厂商“放大招”的日子,却由于新冠疫情而取消。同一日...

【通信产业网讯】(记者 崔亮亮)2020年是5G规模发展的关键一年,但却面临着新冠疫情及宏观环境的重大考验。2月24日本是巴赛展开幕的第一天,也是全球厂商“放大招”的日子,却由于新冠疫情而取消。同一日,中国联通举办了不同以往的5G终端产业链新生态合作线上系列活动,以“共振行动2020”为主题,围绕合作、发布和赋能向产业链释放积极信号。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云军在发言中透露了联通今年终端销售目标,中国联通将把提升自主销售能力作为提振产业链的举措之一,今年自主销售手机目标是去年2倍,泛智能终端目标是去年的4倍。范云军表示,中国联通与产业链伙伴共克时艰,携手共进,以新动力创造新动能,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共克时艰,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挖掘泛终端新价值

“我们要重新定义终端市场。”范云军在演讲中表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5G手机市场出现了下滑趋势,而在泛智能终端主要品类方面却呈现快速增长。摄像头增长27%,路由器增长、智能音箱增长40%、智能穿戴增长9%。此外,疫情防控拉动防控类终端爆发式增长,如测温终端、沃家神眼、无人机器人等。可以想象,如有更多泛终端被创造出来,其发展空间将会更大。

所以范云军表示,中国联通要从关注智能手机,到更加关注泛终端发展。中国联通由过去“卖终端”的服务,要转变为云端网大协同。过去销售终端,运营商以线下为主,今年中国联通要做全链条全渠道服务,线下为线上全面赋能。增强线下线上全链条渠道能力,通过大数据为全链条赋能。总之,今后中国联通要从卖终端转化到数字化服务、端到端运营,为未来生态利好。

联通“四化”泛在化、5G化、通用化、民众化要继续升级。国资新政推出后,关于终端补贴的变化产业链有一些焦虑。范云军说,过去运营商主要采取终端补贴方式,而现在中国联通要把资源投入再升级。把原来的狭义资源转成更加丰富的广义资源。终端硬件转变成终端+服务,服务则变为合约+应用+权益方案+金融的多形态;延展产品形态,从4G+单品延展到5G手机、泛智能、模组行业终端、网络终端;提升销售能力,从单渠道变成全渠道+单渠道自主定制,自主品牌+联合品牌共同发展,从无差异代理转变成单品包销、联合包销。中国联通要让资源变成更好的杠杆作用。

销售目标:手机200%,泛终端400%

据预计,今年整体手机市场销售规模在亿台左右,其中5G手机市场约亿台。联通计划:全渠道手机销售目标亿台,包含5G手机销售目标3300-6000万台,全渠道销售泛智能终端销量1亿台。中国联通宣布将把提升自主销售能力作为提振产业链的举措之一,今年自主销售手机目标是去年2倍,泛智能终端目标是去年的4倍。

有了目标,众人同心,其利断金。中国联通正在积极构建包括终端生态、平台生态、应用生态和产业生态在内的终端合作生态体系,与来自芯片、模组终端、应用内容和连锁渠道等领域的32家合作伙伴一起成立了5G终端创新联合实验室、5G终端创新联合研发中心、5G终端应用合作创新中心,形成了产业链上下游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随着共振行动2020的深入发展,中国联通终端产业链新生态的队伍还将不断扩大。

范云军表示,结合旺盛的新需求,中国联通将从狭义资源扩展到广义资源,升级资源投放方式,向行业持续赋能共促发展。疫情当前,中国联通已率先面向产业链发出《致5G终端产业链合作伙伴的一封公开信》,并提出两级权限先采后审、供应商和产品资质审核先承诺后补送、缩短预付款周期、在线24小时绿色通道、提供互联网化营销及模式转型赋能五项举措,拉动终端产业链恢复生产经营。

产业链全力共振

据介绍,此次“共振行动2020”活动的主角不是任何一家单一的企业,而是超过1000家生态链企业的“共振”。一方面通过跨界合作,推动产业链新生态由通信行业和智能终端产业单一链条,向多链条跨界融合演进;另一方面进行平台共享,产业链合作伙伴参与其中,解决特殊时期商机互动、品牌塑造、促销活动等问题,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共振行动2020”系列活动通过合作结盟、赋能发布、论坛沙龙、合作招募和5G+VR参会五大功能提振行业;通过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文创日、电竞日、品牌日、促销日、新品日振兴市场。

活动通过5G视频会议室+VR全景直播+14家直播平台和50多家中央级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声势浩大;借助线上新技术新媒体打造的新传播广泛覆盖新受众,C端有中国联通3亿手机用户、8000万宽带用户和26万联通员工,B端有40万家合作渠道、百余国外合作运营商和千余家产业合作伙伴。

在活动开幕式上,GSMA大中华区战略合作总经理庞策、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OPPO高级副总裁、全球销售总裁吴强、vivo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市场总裁刘宏、苏宁控股集团副总裁侯恩龙、BCI通信研究副总经理孙琦依次进行重要发言。

OPPO高级副总裁、全球销售总裁吴强表示,中国联通为终端产业提供良好网络支持,促进了终端繁荣。vivo副总裁兼中国市场总裁刘宏也表示,疫情影响是暂时的,产业链一定会复苏。中国联通是一家有温度、负责任的企业,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通信行业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让产业链充满了信息。BCI通信研究副总经理孙琦表示,中国联通既重视手机又重视其他泛终端发展,已经出台了产业扶持计划。行业应更加重视运营商动作,跟随运营商转型。市场并不是预测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希望联通和合作伙伴一起努力,结果还会更好。

来源: 通信产业网

关注同花顺财经微信公众号(ths518),获取更多财经资讯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充电宝销量排名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