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苹果iPhone 11系列三款重磅:30多款4G手机全面降价中国联通急了:携手北斗发布新手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财经 > 正文
>

苹果iPhone 11系列三款手机基带均为英特尔供应

[提要]9月18日下午消息,外媒PCMag今天报道说,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系列都采用英特尔的基带芯片,而不是高通的。基带芯片,又称调制解调器,是手机通信的关键部件。...

苹果iPhone 11系列三款手机基带均为英特尔供应

9月18日下午消息,外媒PCMag今天报道说,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系列都采用英特尔的基带芯片,而不是高通的。

基带芯片,又称调制解调器,是手机通信的关键部件。一些iPhone的老用户会比较关注这个细节,因为去年的iPhone就是采用英特尔的基带芯片,信号口碑不好。

当然,信号本身好坏与基带芯片,信号算法,天线设计,甚至运营商基站的布局都有关系,并不能说基带一样信号就都差。但基带芯片一样,至少对老用户来说不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近两年与高通互相诉讼,基带芯片只能选择英特尔,但后者的产品综合性能不如高通,这成了去年iPhone信号差的一个原因。今年4月,苹果与高通突然达成了和解协议,但协议达成的时候新iPhone已经设计完毕,也只能继续采用英特尔的基带。

所以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都采用英特尔的LTE调制解调器,而不是高通的。

在之前几年,iPhone的LTE 基带芯片供应商有英特尔和高通两家公司,产品混用。而今年独家承担全部订单,芯片的型号是XMM 7660。这也是他们最后一款4G基带芯片。

PCMag还表示,因为改进了设计,预计iPhone 11 Pro系列的4G速度将比去年的机型快20%左右。iPhone 11将略微落后,因为它支持2×2 MIMO天线,而Pro系列是4×4 MIMO天线。

苹果公司也在加大自己通讯芯片的研发力度。他们最近收购了英特尔的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部门,以加快工作进度,但目前还不清楚我们离苹果自己设计的5G芯片还有多远。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珠海生活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