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中开院推出“中孵之星”创业扶持YY一件开启云卖货时代,珠宝翡李开复:创业维艰,我和你们一样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资讯 > 正文
>

中开院推出“中孵之星”创业扶持计划,助力初创企业复工复产!

[提要] 近日,中国科技开发院(以下简称“中开院”)重磅发布了2020年度”中孵之星”创业扶持计划(以下简称“中孵之星”),从减免租金、金融支持、资源赋能等维度推出创业孵化大礼包,直击新冠疫情带给中小企业...

      近日,中国科技开发院(以下简称“中开院”)重磅发布了2020年度”中孵之星”创业扶持计划(以下简称“中孵之星”),从减免租金、金融支持、资源赋能等维度推出创业孵化大礼包,直击新冠疫情带给中小企业的生存难题。


      据了解,中开院是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国有企业,是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综合运营商。截止目前,中开院全体系内孵化基地24家,在孵企业数量近1500家,毕业企业数量超过1000家,是被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连续6年评为优秀(A类)的国家级孵化器。在“中孵之星”发布前,中开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防控部署和各地政府抗疫工作,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已采取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支持在孵企业发展的诸多措施。“中孵之星”的推出是中开院主动承担国企社会责任,扶持企业发展,整合资源助力抗疫的又一重要举措。此次“中孵之星”率先在中开院深圳总部孵化基地启动,随后济南、青岛、东营、东莞、昆山、盘州、株洲、永州、益阳、常德、宜昌等十余家中开院控股基地全面跟进,围绕各地孵化培育的重点产业领域,旨在寻找最具潜力的科技类初创公司入驻基地,进入中开院孵化体系深度培育。

      1、房租减免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 

      在目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现金流断裂的风险首当其冲。据悉,中开院全体系控股基地共为园区在孵科技企业减免租金和孵化服务费用超过1000万元。在此基础上,为了更好的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中开院充分调研企业的需求和实际问题,各基地都纷纷出台了孵化基地房租优惠政策,通过减、免、折的组合拳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现金流量周转困难、经营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例如,深圳基地所有入选“中孵之星”的项目可享受3月份房租减免优惠,并在签约入驻后享受每月减免50㎡房租费用,不在减免期内的入选项目还能享受部分费用8折,扶持力度非常之大!

      2、金融支持,为企业开拓融资渠道

      在金融支持方面,中开院深知除了降低经营成本对中小企业至关重要,增加其股权、债权等融资渠道也十分必要。中开院从事创业孵化和创业投资积累了多年的经验,此次为了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特设1亿元直投资金重磅加持,开放投资立项决策快速通道,凡入选“中孵之星”的项目同步启动中开院内部投资流程;并联合深圳国资单位和数十家创业投资机构等合作伙伴形成投资联盟,超过200亿元的战略基金群接棒助力。与此同时,中开院积极研读各地政府贴息贷款和风险补偿等政策,联合当地担保机构,以及当地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贴息贷、创业贷、科技贷等信贷产品,打开中小企业债权融资渠道。

      3、增值服务,为企业发展资源赋能

      中开院构建了“全程孵化链条+全面持股孵化+全套增值服务”的孵化体系,经过二十多年发展与实践的探索,逐步成为国内孵化器行业标杆。中开院各孵化基地联合当地政府部门、科研机构、投资基金、创服平台、行业协会、科技企业等合作伙伴,汇聚了集政策解读、成果转化、资本运作、人才服务、咨询培训、媒体宣传、财会法务、行业交流等资源要素一体化的全套增值服务,以基础性服务、专业化服务、个性化服务为支撑,搭建了全方位、多元化的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平台。同时,中开院针对中小企业政府对接、市场开拓、企业融资、产业协同、技术创新5大核心痛点,推出了“中开院区域经济助推计划”、“中开院异地市场接入中心”、“中开院路演公社投融资对接”、“中开院产业链合会”、“中开院职业创业人计划”5大品牌活动,全面整合资源赋能,全力帮扶企业经营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随着“中孵之星”在全国的重磅推出,中开院也呼吁各方共同努力,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惠企助企,相信齐心协力定能够帮助中小企业战胜困难!让我们一起携手走入春天,为中国经济的复苏与成长注入更多动力。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科技资讯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