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2020年太湖七都首届文化创意月是故乡圆,雪月饼还是元祖的好LOL首款公益皮肤 隐藏在暗星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资讯 > 正文
>

2020年太湖七都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IP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提要]  我们是“湖先生”、“菜小姐”,未来请多关照2020年7月18日,太湖七都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IP吉祥物征集正式上线全国征集。据悉,本届大赛由苏州市七都镇人...

  我们是“湖先生”、“菜小姐”,未来请多关照

2020年7月18日,太湖七都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IP吉祥物征集正式上线全国征集。据悉,本届大赛由苏州市七都镇人民政府指导,江苏浦江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

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围绕“湖先生”与“菜小姐”的故事,由“湖鲜生”打造“湖先生”命名的七都旅游IP,由“香青菜”打造“菜小姐”命名的旅游IP,且一水一陆,一女一男,定有丰富想象的故事,以此为主题进行吉祥物形象与衍生品设计。

本届大赛将于2020年8月3日截止征集,致力于文化创意设计和研发的企业、设计机构、院校、设计公司和设计师、发明人、专利持有人、工艺美术师、手工艺制作者、艺术从业者、院校师生等均可免费参赛,也可以共同创作、联名参赛。

据执行单位工作人员介绍,大赛的参赛作品将围绕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创作。一是,以七都旅游IP形象“湖先生”、“菜小姐”或者两者的CP组合为选题进行吉祥物形象设计,围绕城镇定位、城镇文化、地域文化、风土人情、民族民间文化、历史文化、风物特产等为创意设计源泉,有一定文化传达、传播能力,通过设计作品传递七都独特城镇特点。二是,参赛作品,提交一组形象设计,同时有不少于3种文创产品的延展。延展的文创产品设计类型不限,可为小型雕塑品、摆件、挂件、装饰品、实用物品和旅游工艺品、旅游印刷品、文化艺术品、旅游实用物品、动漫卡通形象、伴手礼等有纪念意义和保留价值、便于携带、可批量生产的特点。三是,参赛作品,至少附一条七都旅游的形象宣传口号。

大赛执行单位工作人员提醒,大赛作品以电子设计稿的方式统一提交到大赛官网:纳金网—竞计场(官方指定投稿地址:http://www.narkii.com/dasai/home_59.html),本届大赛初评与终评拟采用线上评审方式进行,因此参赛作品应充分阅读大赛公告,提交符合大赛要求设计图纸、报名表等参赛资料。

据悉,大赛评奖分为“最佳创意奖”、“优秀奖”、“网络人气奖”、“七都形象口号”等奖项。奖项设置如下:最佳创意奖,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6名、网络人气奖6名;七都形象口号: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总奖金额度达到六万一千元。

七都镇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北临太湖,拥有长达23公里的绝佳太湖岸线,境内湖荡密布,河港纵横,自然禀赋深厚。太湖流域的人们枕水而居,发展出了独树一帜的太湖文化,湖鲜,水产,渔船,菱角,熏青豆,一钵一筷见生活智慧,开槽制橹、硬木家具、丝绸布匹、木偶昆曲,太湖渔歌树古今文章。据主办方介绍,举办该活动是为了更准确、鲜明、生动地概括七都镇“湖先生”、“菜小姐”文化旅游形象,让游客更直观、更形象地感知七都,扩大七都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人前来旅游、休闲,而设计大赛这样创意征集活动能够更好的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了解、关注七都镇。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谷歌pixel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