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首届中国大樱桃供应链高峰论坛为 搭载神盾电池的吉利银河L7 天九共享戈峻出席第三届江苏发展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资讯 > 正文
>

首届中国大樱桃供应链高峰论坛为澄城樱桃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提要]...

澄城,陕西省的樱桃之乡,在举办第四届中国·澄城樱桃营销季暨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樱桃季期间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大樱桃供应链高峰论坛。引领樱桃产业走向全面升级,探索新的发展路径。

1a79d08eee1df1de432c2f5475bc7d0a.jpg


圆桌论坛“供应链升级助力澄城樱桃加速奔跑”、基地考察澄城樱桃试验站以及澄城樱桃全渠道产销对接大会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樱桃产业的发展与合作。

第四届中国·澄城樱桃营销季暨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樱桃季、首届中国大樱桃供应链高峰论坛由中共澄城县委、澄城县人民政府主办,iFresh亚果会承办。

a2e4ab2add23fabb72431d536d81b9b4.jpg


澄城县委副书记蔡学宏表示,来自全国各地樱桃产业供应链领域的知名专家、业界翘楚欢聚一堂共赴甜蜜之约,共商发展当机,共享产业盛举。

澄城作为全球最优质的大樱桃产区,北纬35度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孕育出了樱桃产业发展独一无二的比较优势,日照充足、生态洁净、有机土壤深厚、昼夜温差适中。澄城樱桃种植面积达到10余万亩,产值超过25亿元,实现了从春节到初夏的180天超长供应时间。

3fa03cb3c6bf72aa034f7edd880ccd45.jpg


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占利在推介澄城樱桃时介绍,澄城海拔理想,光照充足、生态洁净、土层深厚、温差适中,是农业农村部确定的樱桃生长黄金带。这里出产的樱桃果形大、色泽红,甜度好、口感佳,成熟期较国内大樱桃主产区渤海湾地区早10-25天。在30多年的发展中,澄城定位全面领先,坚持科技引领,突出品牌、品种、品质和标准化生产,推动澄城樱桃行稳致远。

目前,全县樱桃交易市场10个,装配预冷分选线3条,其中淏舜4.0光电分级选果线全国领先,20万吨果品冷藏库容预冷分选、冷链运输,20多家物流、快递配备齐全,20多家优质供应链企业可供选择,300余名果品经纪人整装待发,为各位樱商全面提供集中分拣、预冷、收购、批量供货等服务,已然形成了面向全国、走向国际的区域销售体系。

2b06c3076d30b5b480f67367872f4099.jpg

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占利,iFresh亚果会创始人蔡剑菲,澄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惠桂玲,零售圈生鲜研究中心主任唐功满,澄城县果业发展中心主任周巧红,上海煜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品项总监张靖,北京本来工坊科技有限公司总监王宝中,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西北大区总经理刘云飞,晟启集团高级市场经理、晟启农业市场营销总监谭吉祥共同开启刘第四届中国·澄城樱桃营销季暨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樱桃季首届中国大樱桃供应链高峰论坛的启动仪式。

演讲嘉宾:iFresh亚果会创始人——蔡剑菲

演讲主题:数字驱动创新营销—樱桃品牌的数字化营销探索

b4f749ef0e686589b478348a9bd29ac7.jpg

iFresh亚果会创始人蔡剑菲女士,分享了如何通过数字化驱动樱桃供应链协同发展。介绍了水果供应商如何从差异化产品与标准通货两个方面扩大竞争优势。从品种选择、供应量、上市时间、包装设计四个维度进行优化与创新,提供差异化水果产品,提升竞争力。以及通过稳定的供应品质、供应量、供货时间和极致性价比建立标准通货。

1.png

之后,蔡剑菲女士介绍了品种俱乐部中国本土模式、标准化品质体系建设,以及打造水果品牌的策略。从品种研发、品种中试、品种+品牌双授权,市场营销形成闭环,使参与者能够获得可持续的价格溢价,促进水果市场良性发展。

演讲嘉宾:上海煜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品项总监——张靖 

演讲主题:如何提高供应链效益

1.png

上海煜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品项总监张靖分享了如何提高樱桃供应链效益。张靖首先介绍了中国樱桃产业面积大而广、市场范围广、品种结构单一的现状,分析早期樱桃品种的弊病。


1.png

张靖提出面对快速发展与变化的市场,品质才是王道。建议摒弃“赶早”思维,遵循自然规律,注重品质发展。之后,张靖介绍了采后处理对提升市场选择的重要作用,展示先进的樱桃采后处理设备与技术。


演讲嘉宾:零售圈生鲜研究中心主任——唐功满

演讲主题:国产水果(樱桃)如何在零售渠道打开局面

1.png

零售圈生鲜研究中心主任唐功满发表了《国产水果(樱桃)如何在零售渠道打开局面?》的主题讲演。唐功满分析了后疫情时代,我国水果市场迎来的六大机遇,包括水果品牌化、优质水果/产地崛起、多种业态渠道并行、生鲜电商崛起、水果深加工、售后服务赋能。

f63c29a2437e2cb42d3d5232781fefcb.png

此外,唐功满介绍了新零售背景下的新兴工作——生鲜买手,所需要具备的行业知识体系与综合管理经验。针对困扰樱桃种植者的价格竞争问题,唐功满给出了具体建议和方法,主动沟通、提前沟通,了解渠道需求,帮助樱桃种植者与渠道建立良好关系、长期互惠,合作共赢。

演讲嘉宾:鑫荣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购总监——赵江波

演讲主题:鑫荣懋赋能澄城樱桃供应链建设


1.png

  鑫荣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购总监赵江波向大家介绍了鑫荣懋的发展情况,并分享一些心得和感悟。鑫荣懋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长期致力于水果领域的龙头企业,在中国拥有水果全渠道分销网络及30多个冷链物流中心,覆盖100个城市,服务7000余家商超门店、20000余家水果专卖店以及中国领先电商平台。每天分销超过2000吨高品质水果,为超过千万家庭提供新鲜安全的水果服务。
  2021年鑫荣懋营收过百亿,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头部企业100强、改革开放40周年广东省优秀企业、中国果蔬行业头部企业、中国卓越管理公司。鑫荣懋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国果业可持续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安全、美味的水果产品。

演讲嘉宾:北京本来工坊科技有限公司总监——王宝中

演讲主题:以供应链赋能推动农产品品牌华发展


1.png

  来自北京本来工坊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监王宝中先生,分享了如何通过供应链赋能,推动农产品品牌化发展。王宝中介绍,继“高产农业”、“绿色农业”后,我国农业正在进入“精品农业”3.0阶段,“质量兴农”新格局正在加速形成。培育农产品品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产品品牌化是乡村产业振兴的战略抓手。

1.png

  王宝中介绍了中国特色农产品营销的标杆案例——褚橙。详细介绍了褚橙的发展历程。历经20年的发展,褚橙已确定新一轮起跑线。

演讲嘉宾:广州晟启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吉祥

演讲主题:浅谈樱桃产业多维解决方案及晟启产业园的模型参考


1.png

广州晟启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吉祥表示樱桃产区最终的目标是实现高效集约化、一产多品、产业综合提质、零排放、副产物实现碳汇建立循环实现物境和谐。

  樱桃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铁、钾等营养元素。

0ff76d06086f65660edb7c84331a61f6.png

  传统深加工成食品饮料产品,而近年来,在国外掀起来了从功能营养学的角度研究樱桃的保健价值的热潮。越来越多的现代医学证据代明,樱桃富含若干天然保健成分,具有显著的抗病保健功效,因此被称为“超级保健水果”。樱桃的医药保健与生态护肤或洗护附加值更高。

演讲嘉宾:陕西沃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

演讲主题:发展新品种新模式车厘子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1.png

陕西沃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认为,发展新品种新模式车厘子种植,可助力乡村振兴。陕西沃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车厘子单品的全产业链发展,从优新品种授权引进、优质大苗推广、栽培示范、果园生产技术服务、鲜果销售服务,力争打造车厘子单品种植+销售联盟和专利品种俱乐部。

d21ae15a41082d8aba246314963c1a82.png

目前已经投资建成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产业园区1000亩,至2023年联合种植面积将超过3000亩。目前已经获得塔玛拉品种专利授权,从欧洲引进无毒原种,组培扩繁生产。

演讲嘉宾: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西北大区总经理——刘云飞

演讲主题:樱桃采后处理及分选技术的应用

e0945f2930a18f6db633742a766c1518.jpg

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西北大区总经理刘云飞介绍了樱桃采后商品化处理的重要意义。樱桃保鲜难,采后呼吸强度大,对预冷技术及基础设施有较高要求。樱桃挑选难,不耐磕碰、果小,人工挑选耗时费力。

樱桃采后标准化流程包括采摘、运输,原料预冷,广谱杀菌,外观检测分级,内部品质无损检测,包装,成品制冷,冷链运输八个环节。每个环节都需要大量的时间、人力与物力。而借助采后分选处理设备将大大提高效率。

演讲嘉宾:西安秉信环保包装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高山

演讲主题:绿色助农、创新先行——绿色包装助力樱桃产业创新发展1.png

西安秉信环保包装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高山介绍到,秉信是一家以环保瓦楞纸箱为媒介,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包装服务解决方案的专业包装公司。以“诚信、务实、创新”为经营理念。公司以“成就一流纸器包装企业,提升客户产品价值!”为使命。

1.png

   随后零售圈生鲜研究中心主任唐功满,上海煜谦贸易有限公司供应链品项总监张靖,北京本来工坊科技有限公司总监王宝中,晟启集团高级市场经理、晟启农业市场营销总监谭吉祥 ,iFresh亚果会创始人蔡剑菲围绕供应链升级的关键问题展开研讨和交流。与会者共同探讨了如何优化樱桃供应链、提高生产效率、加强品质管理等议题,并提出了一系列可行的解决方案。这些讨论对于推动樱桃产业的发展和提升澄城樱桃的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1.png

澄城樱桃试验站的基地考察也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试验站通过引进新的种植技术、探索创新的栽培模式,不断提高樱桃的品质和产量,为樱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与会代表们亲身参观考察试验站,深入了解先进的种植管理技术和经验,对于推动本地樱桃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启示。

1.png

  此外,澄城樱桃全渠道产销对接大会的举办,为樱桃生产企业与销售渠道的对接提供了良好平台。来自各地的水果经销商、供应商和零售商纷纷到场,与澄城的樱桃生产企业进行深入合作洽谈。通过对接大会,澄城樱桃的销售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展,促进了樱桃的市场销售和品牌推广。

1.png

  在首届中国大樱桃供应链高峰论坛的结束之际,现场设置了品鉴澄城樱桃的精彩环节。与会嘉宾们亲自品尝了澄城独特的樱桃风味,每一颗饱满多汁的樱桃都散发着诱人的甜香。品鉴环节展示了澄城樱桃的卓越品质和口感,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赞赏。参与者纷纷称赞澄城樱桃的鲜美滋味,同时也加深了对澄城樱桃产业的了解与认同。这个品鉴环节为论坛增添了愉悦与互动,进一步展示了澄城樱桃的独特魅力。

  通过这次活动,澄城樱桃产业在供应链升级、技术创新、市场推广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澄城作为中国著名的樱桃产地,以其优质的土壤和气候条件,生产出了一批口感鲜美、果实饱满的樱桃产品。首届中国大樱桃供应链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澄城樱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加了消费者对澄城樱桃的认可和信任。
  未来,澄城樱桃产业将继续深化供应链升级,加强技术创新和品质管理,不断提高樱桃的产量和质量。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销售渠道的合作,拓展国内外市场,实现樱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未来的日子里,澄城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不断推动樱桃产业的创新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澄城樱桃产品,为中国果业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