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晚上睡觉手机要关机吗?怪不得电2K屏幕+OIS强悍拍照 国行5英寸四核大续航 Moto C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财经 > 正文
>

晚上睡觉手机要关机吗?怪不得电量不太对,原来一直以来都做错了

[提要]现在几乎每个人都离不开手机,一天到晚都需要用到它,好多朋友睡觉之前都会玩上很长时间玩到困了,再随手放在床边。...

现在几乎每个人都离不开手机,一天到晚都需要用到它,好多朋友睡觉之前都会玩上很长时间玩到困了,再随手放在床边。不过有些朋友会在入睡前把手机关机了,而有的朋友则认为没有必要,那么到底睡觉前要不要关机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晚上睡觉手机要关机吗?怪不得电量不太对,原来一直以来都做错了

第一,辐射

有的朋友睡觉前关闭手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觉得手机辐射大,放在床边,离人很近。关于这一点呢,其实是多虑了。现在大家买的手机几乎都是国内外正规厂商生产的手机,手机在生产时已经做过严格的测试,其产生的辐射很轻微,处于一个安全的范围之内。

这一点大家大可不必担心,但是轻微的辐射会影响人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失眠、多梦等情况。所以,大家睡觉之前尽量把手机放远一点,而且如果没有什么急事的话,就给他开启飞行模式。这样既把手机辐射降到最低,也能防止别人打电话发信息,干扰睡眠。

晚上睡觉手机要关机吗?怪不得电量不太对,原来一直以来都做错了

第二,省电

有些朋友觉得晚上睡觉时间长,手机关机,可以省下不少电,其实这个说法也是错误的。首先,手机关机开机的过程中,手机需要全部重新加载,此时它的高速运行会消耗一定的手机电量。而平时我们把手机放在一边,手机会进入屏保状态,一晚上消耗的电量比关机。开机小的很多,如果是为了更加省电,我们可以设置个省电模式,点击他一下,这样晚上我们睡觉的时候,手机消耗的电量也就微乎其微了。

另外,我们的手机如果每天睡觉都关机,一次的话频率相对较高。这样手机的运行内存在短时间内被大量的占用和读写对手机存储芯片损耗很大。

晚上睡觉手机要关机吗?怪不得电量不太对,原来一直以来都做错了

这以上两点来说,每天晚上睡觉对手机进行关机,不仅没有更省电,而且对手机也不利。但是也不是说我们的手机一直都不关机,因为手机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越来越多的系统缓存和垃圾文件。手机在关机的过程中会关闭软件后台运行程序,自动清理部分系统缓存和垃圾文件,让手机变得更流畅。所以我们每周对手机进行一次开关机是最好的。这样既不会对手机产生损耗,也不会让手机积累过多的缓存和垃圾文件。

大家认为还需要注意什么地方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ios7系统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