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谁说手机办公没有效率?坚果Pr给手机贴个保鲜膜,省心又省事和预想中的不一样,神舟手机为何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财经 > 正文
>

谁说手机办公没有效率?坚果Pro OS3.6系统体验

[提要]自从SmartisanOS更新到了3.0版本之后,号称改变了手机输入效率或者说提升了移动办公的效率。...

自从Smartisan OS更新到了3.0版本之后,号称改变了手机输入效率或者说提升了移动办公的效率。从笔者的实际体验以及网络上用户的反馈来看也比较良好,效率的标签从此烙在Smartisan OS身上。上个月坚果Pro的发布将Smartisan OS也更新至3.6版本,重磅推出闪念胶囊1.0,宣称是记者、编辑从业人士的效率神器;笔者第一时间入手坚果Pro的媒体机,从一位数码编辑的角度体验了Smartisan OS 3.6。那么,它究竟有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厉害呢,对于笔者的工作有没有效率的提升呢?

谁说手机办公没有效率?坚果Pro OS3.6系统体验

我们首先来简单的看一下闪念胶囊,顾名思义它就是用于记录你闪现的灵感的一个快捷助手。开启的方法很简单,长按home键即可开启,因此坚果Pro也取消了以往长按home键呼出电源选项。开启之后就可以用语音记录你所想的内容。由于闪念胶囊还是测试版,我们可以在里面调节的参数都还是比较基础,比如说选择翻译引擎或者搜索引擎这类型以及一些简单的设置,我们就此略过。(PS:坚果Pro升级到了最新的Smartisan OSv3.6.5版本)

谁说手机办公没有效率?坚果Pro OS3.6系统体验

我们来实际上手一下闪念胶囊到底怎样?当我们在任何界面长按home键超过一秒钟就可以启动闪念胶囊。

谁说手机办公没有效率?坚果Pro OS3.6系统体验

轻轻一震动之后就可以对着手机说出脑中所想之后它就自动将语音转换为文字,生成一个小小的便利贴在上方,而下方则为自动搜索页面。我们尝试用一种广东式的普通话去念一小段话,其准确率还是相当的高,基本来说只要你能表达就能记录下来。

谁说手机办公没有效率?坚果Pro OS3.6系统体验

当我们说一段比较长的语音输入的时候,当我们停顿的时候他就会自动转换为文字,但并不会打断你正在进行的语音输入,并且确保了转换的准确性与思维的连贯性。

当手机没有连接WiFi或者移动网络的时候也能使用闪念胶囊功能,并且能自动转换成文字,其准确率完全不比连接网络的时候差。

谁说手机办公没有效率?坚果Pro OS3.6系统体验

我们语音输入完毕之后,点击其卡片区域还可以用键盘对一些翻译有误的或者需要修改的口误进行小修改,让你的这一刻想法更加的规范或者更好一些。

说到了语音输入之后的小修改,这是大家对语音输入的集体槽点,简单的说就是当我们用语音输入之后发现要修改一些错别字,这些错别字一般都在句子中间,这时候我们应该用笨拙的手机去戳光标删除之后用文字输入修改还是语音输入?语音输入的准确率是一方面,而口语与书面语的口语化是另一方面,口语不等同于口语化,语音输入大部分是口语,有一定的局限性,当语音输入文字后,用文字输入完善其表述让句子表达更加自然流畅。

谁说手机办公没有效率?坚果Pro OS3.6系统体验

好像有点跑偏了,我们看回这个小小的便利贴,上方为不同颜色的标签提示,标记不同颜色来分清楚每条胶囊的内容或者重要程度。下方则为删除、大爆炸、播放录音、分享以及存为闪念胶囊几个常用功能,还是挺方便的。

谁说手机办公没有效率?坚果Pro OS3.6系统体验

点击存为闪念胶囊的按钮,你的这个idea就成为一个胶囊,自动藏在系统的右边,当我们从屏幕边缘往左滑动闪念胶囊就会出现在屏幕上,默认时间排序,我们可以长按胶囊对其排序。很多人都觉得太多胶囊没有经过一定的自动排序会造成混乱,但本人却觉得手动排序虽然有点费时费力,但亲自将这些非线性的想法通过整理形成逻辑,将一丝丝头绪完善成一段素材,这对于本人的文章思路的整理有着不少的帮助。

那么一个媒体编辑一般怎么使用闪念胶囊的呢?大家可能都知道,我们在撰写稿子之前是要先体验产品的,在很多情况下PC都不在身边,突然有个idea闪现出来或者想到一些句子很符合这款产品,这时候就会用闪念胶囊记录下来,然后可以随时查看,随时更改甚是方便。假如要一天准备两篇文稿,笔者就会使用其颜色的分类标签以区分两篇文章的素材。闪念胶囊真的可以帮助笔者的日常灵感的记录,以前是拿着一个小本子随手记,现在用闪念胶囊说出来就好。

谁说手机办公没有效率?坚果Pro OS3.6系统体验

闪念胶囊另外一个大绝招就是配合便签使用,当我们在编辑便签的时候可以拖动一个个胶囊添加到正在编辑的便签中,对于一名数码编辑来说这真的是太好了。这样有两个好处:首先,我们可以把将一些已经想好的句子段落直接从闪念胶囊添加到文本中,大大提高了效率;再者,两者相结合可以进一步整理写稿的思路,在写稿的时候也能有更好的条理。两者的结合打破了应用之间的壁垒,进一步提高了移动端或者说手机端的操作效率。

谁说手机办公没有效率?坚果Pro OS3.6系统体验

说起移动端效率的提高不得不提另外一个应用就是大爆炸,大爆炸2.0在这一次也更新了不少内容。大爆炸2.0功能可以在炸开一段文字之后向上或者向下拖动就可以继续爆炸其他部分的内容了,对于经常炸错段、手指笨拙的笔者来说是福音。另外一个就是把每个文字单独炸开,这是很多用户期待已久的功能,这就不多说了。

谁说手机办公没有效率?坚果Pro OS3.6系统体验

最让本人期待的就是大爆炸的编辑功能,把文字炸开之后,点击底部的编辑功能,它就可以把原来炸开的文字、词组再分成独立的文字,然后我们就可以在里面添加或者删除文字了,对于那种喜欢摘抄句子、段落经过再创作,然后记录或者再发朋友圈的朋友却是一大利器。插一句,大爆炸的编辑功能以及是使用光标定点,得益于Smartisan OS拟物化的设计风格,其光标也是十分的大,容易选择。

谁说手机办公没有效率?坚果Pro OS3.6系统体验

Smartisan OS最近这两次大版本的更新趋势很明显,就是要提高移动端的效率或者说生产力,这让我想起了黑莓的全键盘,黑莓当时把一整套PC输入逻辑和键盘搬到了手机上,效率大大提高,笔者用黑莓打字速度完全不亚于PC;但是随着触屏手机的普及或者乔氏思维的盛行,让很多人都忘了移动端或者说手机端效率这件事,而锤子真是看准了其中的痛点,让效率重回移动端。凭借锤子的坚持,目前已经有很多人接受了他们这一套交互逻辑,借助Smartisan OS在系统体验上的创新,使移动端生产与操作效率极大提升。然而,要想让更多人接受一个与众不同的操作系统,并认识到效率重回移动端的重要意义,或许也需要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