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分享我的换机经验:几款主流15重回“超薄”时代,OPPORe步步高家教机S3Pro早教内容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财经 > 正文
>

分享我的换机经验:几款主流1500-2000价位手机选购心得

[提要]本文作者:铁头3211 前言手上的三星a9000已经服役2年半有余。当年的6寸屏搭配骁龙652处理器的确有点廉颇老矣,便利店微信付个款都能卡停半分钟,的确该换了。a9000放在当年也算高颜值了由于女王...

本文作者:铁头321

1 前言

手上的三星a9000已经服役2年半有余。当年的6寸屏搭配骁龙652处理器的确有点廉颇老矣,便利店微信付个款都能卡停半分钟,的确该换了。

分享我的换机经验:几款主流1500-2000价位手机选购心得

a9000放在当年也算高颜值了

由于女王大人月初刚换了华为p20 Pro,轮到我换机的时候预算瞬间掉入2000价位。经过半个月左右的海选,终于在双十二入手新机。下面把自己的选机过程中的心得分享给大家。

2 几款主流1500-2000价位手机选购心得(6G+64G配置)

首先要明确自己的需求,抛开需求去谈手机或者换手机无疑是不妥的,特别是预算不多的情况下,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根据每个人需求不一样,简单分为以下几种:

(1)拍照需求

分享我的换机经验:几款主流1500-2000价位手机选购心得

魅族15Plus全面屏手机全网通公开版6GB+64GB玄武灰移动联通电信4G手机双卡双待1798元

魅族15plus的拍照水平在2000价位内属于真香系列。IMX380,4轴光学防抖+电子防抖,大底,虹软算法,这些都是实打实的硬实力。另外配置了24kw快充,三星10纳米8895处理器,三星super a屏。

分享我的换机经验:几款主流1500-2000价位手机选购心得

优点:拍照好,旗舰配置不缩水,2k分辨率。铝合金外壳

缺点:没有NFC和红外,Flyme部分人用不习惯,屏占比略低。

购买小建议:作为魅族曾经的旗舰,6+64配置目前已回落到1800左右的价位,5.95尺寸屏幕男女性都hold得住。各种良心配置不缩水,放在现在也算得上主流,三星8895处理器比骁龙660略强,比不上710,喜欢的可入手。作为换机考虑的第一款手机,除了颜值本人接受不了,别的真的没啥好吐槽的了。

(2)续航需求

分享我的换机经验:几款主流1500-2000价位手机选购心得

360手机N7Pro全网通6GB+64GB玛瑙黑移动联通电信4G手机双卡双待全面屏游戏手机1599元

骁龙710加持,AI四摄,4000mAh大电池。

京东

去购买

360主打安全的手机没火起来,倒是主打大电量续航的先火起来了,这也是够讽刺的。不过这也说明了很多人对续航是有要求的。n6的5000毫安时大电池给人留下了变态的续航印象,n7Pro虽然只有4000毫安时,但是搭配省电的骁龙710处理器,在1500到2000价位几乎无敌手(除去巨无霸小米max3和荣耀x8 max)。

分享我的换机经验:几款主流1500-2000价位手机选购心得

优点:大电量,续航长,市面上能买到最便宜的骁龙710

缺点:360的系统很多人吐槽,拍照比不上同价位,没有红外和NFC,传言360手机部解散了。

购买小建议:这款手机也是我差点入手的手机,平时1500+的价格,6+64配置双十二一度到了1200+的价位,号称价格屠夫,无奈当天本地区京东自营直接无货,只能说缘分没到。

(3)大屏影音需求

分享我的换机经验:几款主流1500-2000价位手机选购心得

荣耀8XMax骁龙6607.12英寸90%屏占比珍珠屏6GB+64GB幻夜黑移动联通电信4G全面屏手机双卡双待1799元京东

去购买

荣耀8x max屏幕达到了惊人的7.1寸,另外珍珠屏个人感觉比刘海屏更耐看。而且90%屏占比点亮屏幕瞬间的确是能给到你震撼的。另外杜比特音效加持,双扬声器,外放效果也是吊打2000内手机。这些都无疑使得8x max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影音追剧之王。

分享我的换机经验:几款主流1500-2000价位手机选购心得

优点:7.1大屏,屏占比高,带3.5耳机孔,5000毫安时大电量续航

缺点:不是type c接口,没有NFC和红外,没有陀螺仪。660处理器玩游戏可能会略显吃力。华为对非自家的CPU更新优化都略慢。照相一般。

购买小建议:作为一款主打大屏影音的8x max,虽然有各种缺点,但是7.1大屏,不错的颜值,5000大电量,高水准的外放。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加分项。6+64配置来到1700左右的价位还是值得入手的。

另外和8x max对标的小米max3,还在用着636处理器,屏占比颜值都处于下风,外放也没得比,除了小米的系统比华为略有优势,实在看不出别的能打动我的地方了。

(4)游戏需求

分享我的换机经验:几款主流1500-2000价位手机选购心得

荣耀Play全网通版6GB+64GB幻夜黑移动联通电信4G全面屏游戏手机双卡双待1699元

荣耀Play正面搭载6.3英寸2340x1080分辨率全面屏,屏占比89%,握持感受同5.5英寸传统手机相当。屏幕顶部留有可通过设置隐藏的刘海设计。荣耀Play采用一体化金属机身,拥有幻夜黑、极光蓝、星云紫三种配色;此外还有幻夜黑酷玩版和魅艳红酷玩版两个特别配色,背部采用雕刻纹理设计。硬件上,荣耀Play搭载麒麟970处理器,凭借GPU Turbo技术,可提高游戏帧率和续航。此外,在GPU Turbo技术的加持下,荣耀Play支持“4D智能震感”和3D音效,能给类似《绝地求生》这样的游戏开枪效果和听声辩位

京东

去购买

知道v10的人不少,play可以认为是v10的缩水版(阉割了NFC和红外,摄像头也比不上v10),但是核心的麒麟970还在,搭配华为祖传的“很吓人的turbo技术”,4D智能震感和3D音效,主打游戏娱乐,3750毫安时的续航也不错。还是值得推荐的。

分享我的换机经验:几款主流1500-2000价位手机选购心得

优点:2000价位以内的麒麟970,虽然比不上骁龙845,比一下710还是没问题的。另外6.3屏幕搭配金属外壳也算在一堆玻璃塑料外壳中的一股清流。

缺点:没有NFC和红外,照相一般。

购买小建议:对NFC和红外有需求的可以选择v10,也是曾经的旗舰之一,现在已回落到1700左右的价位。

(5)个性需求

分享我的换机经验:几款主流1500-2000价位手机选购心得

锤子(smartisan)坚果Pro2S6G+64GB炫光蓝全面屏双摄全网通4G手机双卡双待游戏手机1698元

骁龙710,TNT双操作系统,TV-OUT

京东

去购买

讲情怀和个性的老罗快要活不下去了,这也导致了近期旗下的Pro2s频频跳水。710处理器搭配6+64的配置一度卖到低于1500的价位。

优点:个性十足,无限屏双系统,线性马达,拍照不错

缺点:罗老板可能撑不下去了,后续系统优化和售后令人担忧

购买小建议:锤子手机,喜欢的人喜欢的不得了,吐槽的人也一抓一大把,不过1500出头的价位买个有个性又比较均衡的骁龙710和6+64配置还是可以的。

(6)高屏占比和高颜值

分享我的换机经验:几款主流1500-2000价位手机选购心得

荣耀8X千元屏霸91%屏占比2000万AI双摄6GB+64GB魅海蓝移动联通电信4G全面屏手机双卡双待1599元

千元屏霸,窄边屏占比高达91%。

京东

去购买

采用cof封装工艺的荣耀8x,达到了惊人的91%屏占比,6.5寸大屏,颜值在2000价位内不得不说俘虏了不少人的心。

优点:高屏占比,高颜值,带3.5耳机接口,3卡槽可以同时使用(也就是你装了2个手机卡之后还能再装一个内存卡,简直逆天)

缺点:没有快充,没有type-c,没有NFC和红外,麒麟710仅仅是够用。

购买小建议:荣耀x8对标小米8青春,在相同价位内(差价100元内)是很多人两难的选择,8青春多了type C和快充,拍照硬件优于x8,660处理器和麒麟710不相上下(或略优),但是续航和屏幕大小均比不上x8,同时缺失3.5mm耳机口也是个缺点。这两款就看个人喜好了。6+64配置最近在1550左右的价位。

(7)均衡水桶机

分享我的换机经验:几款主流1500-2000价位手机选购心得

小米8SE全面屏智能游戏拍照手机6GB+64GB灰色骁龙处理器全网通4G双卡双待1699元

小米8 SE标配5.88英寸 AMOLED、18.7:9屏幕,整体风格更近MIX系列,设计更为方正。规格上,小米8 SE将首发高通骁龙710处理器(10nm制程),其也被誉为新“一代神U”。小米8 SE标配3120mAh电池,重度使用下可持续使用一整天。主相机为1200万像素+500万像素AI双摄,前置为2000万像素;小米8 SE拥有4GB+64GB、6GB+64GB两个版本。

京东

去购买

米8se作为小米8的缩小版,采用骁龙710处理器和三星a屏,均衡的实力,没有明显短板,对于很多喜欢小屏手机的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优点:省电均衡(3100毫安时电池虽小,710低功耗和三星a屏加持能保证很好的续航),主流配置,小爱助手好用,有红外。

缺点:没有3.5耳机孔算一个,没有NFC算一个,系统广告算一个

购买小建议:作为首发骁龙710的小米8se,在1500到2000价位的确是非常均衡的水桶机,无论续航拍照系统都没有特别明显的短板,目前6+64配置1700的价位也是可以入手的。另外预算充足的话也可以买它大哥小米8,2300左右价位也是非常不错的水桶机。

3 小结

以上为近期1500-2000元手机购买的一些小建议。本人最后选择了华为荣耀play(手机到了再写个开箱),因为现在用的三星a9000就带NFC和红外,我却一次都没用过,对我来说这两个功能可有可无。而6.3的刘海屏是我喜欢的,快充和3.5耳机孔也是我需要的,970偶尔也能玩玩游戏。所以最终选择了它。

希望帮到有这个价位需求的你。有不正确的地方欢迎指正,欢迎讨论。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奢侈女人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