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马天宇再唱《该死的温柔》,曾多《延禧》番外预告曝!璎珞女儿遗金星请了他一年,一出场全都是迷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企业 > 正文
>

王珞丹:你学过的每样技能,都会在人生中的某个时刻派上用场

[提要]2006年,王珞丹参演《奋斗》一剧,因为米莱的角色红遍大江南北,之后在《我的青春谁做主》中,因饰演钱小样一角而被家喻户晓,在后来的演员生涯中,她被大众定义成“小妞style”。能被大众认识,这是好事,...

2006年,王珞丹参演《奋斗》一剧,因为米莱的角色红遍大江南北,之后在《我的青春谁做主》中,因饰演钱小样一角而被家喻户晓,在后来的演员生涯中,她被大众定义成“小妞style”。


王珞丹:你学过的每样技能,都会在人生中的某个时刻派上用场



能被大众认识,这是好事,但对于王珞丹来说,却是一件不太好的事情,因为观众们会把她和这两个角色紧紧捆绑在一起,也会将她的生活彻底框死。她说“我不怕被忘记,怕被你们记住的我是苍白无趣的。”

为了让生活更有意思,也为了能达到自己满意的生活状态,近几年来,王珞丹在演艺圈中尝试过很多角色,有精明干练的杜拉拉、救死扶伤的江晓琪和温柔贤淑的卫子夫等。与此同时,她也刻意放缓了步调,无论外界的评价如何,她都坚持将重心从演戏转移到音乐上,开启了浪漫的音乐之旅。


王珞丹:你学过的每样技能,都会在人生中的某个时刻派上用场



在生活里或者是电视剧中,王珞丹都是一个活泼闹腾的人,但在音乐里,她能静下来与偶像朴树并肩而立,用清亮的声调唱出《清白之年》的背后情绪;她能安静坐在钢琴前弹奏着莫文蔚的《慢慢喜欢你》,她能在热闹的北京三里屯街头,用一把吉他和话筒屏蔽外界的喧闹,自顾自的弹唱着陈粒的《光》......

有人用最坏的恶意猜测,她会去街头卖唱,是因为自己已经过气或是为了炒作,但她在事后回应说“我就是想知道,如果没有这张脸,有没有人会因为我的歌声驻足,我就是想知道,除了这张脸,能不能再有一点点才华。”

能不能再有一点点才华?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

她从小开始学钢琴,14岁时,曾应妈妈要求而学了2年的架子鼓,2006年时开始学习大提琴......在刚开始学这些乐器的时候,王珞丹也不知道这些能在未来的什么时候派上用场,但它们的的确确改变了王珞丹的人生轨迹:在参加北京电影学院考试时,钢琴就曾助她一臂之力,后来在参加综艺节目《跨界歌王》时,王珞丹也因为这项才华,收获了不少忠实粉丝。

《跨界歌王》的观众们形容王珞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宝藏女孩”,因为她会的乐器,不止钢琴、架子鼓、大提琴,还有吉他、手风琴和箱鼓。有人在看完这档节目后评价王珞丹,说她是一个“被演戏耽误的音乐人”。这个评价倒也货真价实,毕竟王珞丹确实是一枚很有才情的文艺姑娘。

王珞丹对音乐的“执念”有多深呢?随便翻开王珞丹的微博,你能看到她经常发一些自己与乐器的相处日常,有满脸涂着面膜拉手风琴的她、坐在钢琴边耐心弹奏的她、一边弹吉他一边唱歌的她、一人分饰几角,完成钢琴、吉他、架子鼓、风琴合奏的她、配上练琴照片说“日子过得有意思极了”的她......她的熟练弹奏,也让许多人感慨其在背后付出的努力和辛苦。

王珞丹:你学过的每样技能,都会在人生中的某个时刻派上用场


正如她自己在微博中所说“日子过得有意思极了”。这份“有意思”不止是音乐带给她的礼物,也是她自己长期坚持下来所能得到的回馈。这份“有意思”让她以乐器为马,在广阔无垠的音乐草原上驰骋撒欢,把自己的生活过得风生水起,有滋有味。这份“有意思”,让她在往后回到演艺生活时,能够以更轻松自在的心态和状态,去迎接演艺圈和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和挫折。

音乐不只是对王珞丹来说很重要,对于敏感的孩子们、日益疲惫的大人们和退休后清闲自在的老人们来说,都一样重要。它的存在有点像空气,在你心情低落的时候,用轻缓温柔的调子安抚你的心;在平淡无趣的生活里,用轻松欢快的乐章增添生活的乐趣。

王珞丹:你学过的每样技能,都会在人生中的某个时刻派上用场


音乐是一种享受、一种自由、一种宣泄,让人们的各类情绪都能在音乐中找到安栖之所和归属感。音乐或许无法标明值多少钱,但可以在无形中赋予人们高昂的价值,这个价值足以让人觉得自己富足,也足以让人觉得生活真是有意思极了。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