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近700亿美元!2020年中东盈趣科技—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如何使用Chainlink和谷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微商 > 正文
>

近700亿美元!2020年中东电商非做不可的六大理由

[提要]souq亚马逊的中东版图亚马逊以5.8个亿美元收购中东最大电商平台Souq,今天仍是中东地区最大的电商平台,每月有4500万在线访客,主营消费类电子产品、时尚等31个类别。...

随着北美和欧洲市场的日渐成熟,相比起海关难办的南美、状况不明的印度和消费能力不够的非洲,多金的中东显然成为如今最热门的跨境新战场之一。

中东电商市场概况

一、市场情况

中东地区一直被人们认为是下一片蓝海市场,海湾地区尤其被吹捧为未来几年将呈指数级增长的市场。事实上,根据中东支付网关PayFort的数据,今年,中东电商市场的规模将增长到690多亿美元,在短短几年内几乎翻了一番。

纵观GCC国家的所有主要市场,其中有两个市场走在了最前面——一个是阿联酋,一个是沙特。研究机构BMI Research指出,阿联酋市场的规模到2020年将占整个中东市场的45.6%。

沙特占29.1%。

另外,目前中东地区人口超过3亿,2020年互联网人口将达到1.3亿,占总人口的33%以上,消费者众多,且购买力强(沙特GDP位居全球Top20,阿联酋人均GDP全世界第22)。

二、热销品类

近700亿美元!2020年中东电商非做不可的六大理由

以上图可以看出,电子产品和时尚类商品占了很大一部分,其次还有美妆、护理的比重对于新产品、新技术的接受度普遍较高,消费电子类就成为各大电商,尤其是亚马逊阿联酋站及沙特站的最大品类,比如手机膜、手机壳、蓝牙耳机、游戏主机配件、相机及配件等。

三、电商平台

如果说这些年的中东电商市场取得了哪些引人注目的成就的话,一定与这三股势力分不开:以亚马逊为代表的世界电商巨头收购的souq,以执御为代表的中国跨境电商平台,还有以Noon为代表的中东本土电商平台。

souq亚马逊的中东版图

亚马逊以5.8个亿美元收购中东最大电商平台Souq,今天仍是中东地区最大的电商平台,每月有4500万在线访客,主营消费类电子产品、时尚等31个类别。

执御 中国最大的中东电商平台

执御Jollychic已经成为沙特第一,中东最具影响力的时尚电商平台。在沙特逐步扩建仓库,已建成中东单体面积最大的海外仓。

noon 拥有官方强大背景的本土平台

这里透露一下,noon看中中国卖家的优势,注重在华招商,目前Noon平台上的许多大卖家,都是中国同胞哦!

为何看好中东电商市场?

1、产业结构不完整,商品全靠进口

跨境电商在新兴市场有几个热门地区:印度、东南亚和中东。其中沙特等海湾国际,很难大规模发展轻工业,商品以进口为主。所以,产业结构决定了这些国家不会对外来的商品有太多限制。海湾国家普遍的低关税水平就是一个明显表现。

2、电商仍然处于发展初期,渗透率低

当地电商发展依然非常早期,整体电商普及率只有1.9%,即使是商业活动最活跃的阿联酋,电商渗透率也仅为4.2%,距离中国、美国等超过10%的区域还差得非常远。

Fordeal是专注中东的跨境电商,据他们透露,几千万的用户中只有5%左右的用户进行过电商购物;从消费频次上看,中东客户基本每月才网购一次,但是淘宝一线城市用户平均每年消费在40次以上。目前阶段的中东电商和中国2008年左右接近,这个阶段无论是消费者、商家、物流都非常不成熟,但不成熟意味着大量的机会。

3、相对富裕,客单价高

众所周知,中东是个物资匮乏但人均收入较高的地方,沙特人均 GDP 超过2万美金,阿联酋更是高达4万美金。

近700亿美元!2020年中东电商非做不可的六大理由

中东北非地区的平均客单价为150美金,尤其是阿联酋和沙特,客单价甚至比英国、美国都要高。这里的购买力是东南亚和印度等新兴市场所望尘莫及的。

4、高互联网渗透率

阿联酋和沙特的互联网普及率均超过90%,阿联酋的社交媒体渗透率为90%,沙特是75%,高于美国(美国的互联网普及率是85%,社交媒体的普及率是71%)。因此,绝大多数中东购物者会通过社交媒体在线购物。

5、物流阻碍会越来越小

过去一两年,亚马逊和 Noon一直在搭建自己的快递网络,中东本土的各大物流公司都开始重视电商物流,越来越多的本土物流商把中国卖家当作重点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时效。与此同时,来自中国的物流创业团队也在努力以中国标准建设当地的电商物流体系,在技术、仓储、数字化等方面都有不小的投入。

6、政策支持

当谈到中东电商市场的潜力时,高互联网渗透率和强大联网能力只是其中的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对在线商务的优惠政策,尤其是在GCC(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国家。

拿阿联酋来说,该国政府一直积极参与到让科技企业更容易在该地区经营的事务中。例如,为促进更多外国直接投资进入迪拜电商领域并帮助提高阿联酋对电商公司的吸引力,迪拜自由区委员会还制定了新的电商法规。

据悉,其他GCC国家也正在拟定此类举措。沙特去年还放开了旅游签,有49个国家可以落地签,单次可停留长达3个月。

增值税合规是最大风险

作为跨境电商市场的后起之秀,各平台在布局中东站时都会吸取之前的教训,反应在税务合规的问题上就是——各平台在首批卖家入驻时就要求VAT合规,以免重蹈欧洲站的覆辙。

为促进GCC市场贸易规范化,海湾国家陆续开始引入增值税,沙特和阿联酋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目前,中东六国VAT现状如下:

近700亿美元!2020年中东电商非做不可的六大理由

需要注意的是,整个GCC地区将于2021年左右全部起征VAT,同时随着税务合规的普及,这一趋势可能会蔓延至整个中东地区。

近700亿美元!2020年中东电商非做不可的六大理由

征税对象是哪些商品?

在阿联酋境内销售或者进口的货物,应税劳务,都必须缴纳增值税,免征的情形除外。因此根据规定,在电商上销售的商品,都是需要征收增值税的。

中东地区VAT税号注册需多久?

目前阿联酋与沙特的VAT税号注册时间为,所有资料提交后的一至三周。卖家们在入局中东时,一定要提前注册好相关国家税号并合规申报,以免因税务问题导致罚款、封仓甚至封号。

作为新兴的跨境市场,中东地区有着市场容量大、购买力强、准入门槛低等诸多有利因素,但是机遇总要伴随着风险,VAT税号是进入中东市场的重要风险,卖家只有提前注册好VAT税号,才能真正抓住机遇,真正享受到中东市场所带来的福利。#亚马逊公司##跨境电商##境外电商##亚马逊跨境电商#

#跨境电商亚马逊#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网红蓝牙耳机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