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为什么阿里不做手机?“阿里巴巴聚焦!30岁“老掉牙”占缺失牙大学生如何选手机?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资讯 > 正文
>

为什么阿里不做手机?“阿里巴巴从来就不是做智能硬件的企业”

[提要]来自悟空问答用户:宝乐科技张勇,马云同志的接班人,在一次物联网生态峰会上就表示:“阿里巴巴从来就不是做智能硬件的企业”。...

来自悟空问答用户:宝乐科技

为什么阿里不做手机?“阿里巴巴从来就不是做智能硬件的企业”

张勇,马云同志的接班人,在一次物联网生态峰会上就表示:“阿里巴巴从来就不是做智能硬件的企业”。

阿里巴巴是纯粹的互联网企业

我们先不说手机这么复杂的智能硬件产品,就说说智能家居这种比手机简单一点的东西吧。虽然智能家居同样是软硬件紧密结合领域,但阿里巴巴依然把界限划分的十分清楚:友商提供硬件产品,而阿里巴巴则为友商的智能硬件产品提供系统操作系统,为其重新定义软硬件的连接并提供相关服务。

两年前阿里巴巴就定下了“云+端”的大战略,对于这个战略,阿里巴巴知道哪些事情是自己要做,又有哪些事情是合作厂商需要做的。从这个意义上讲,阿里巴巴就是一家纯粹的“互联网企业”,浑身上下每个细胞里都是互联网的基因。

为什么阿里不做手机?“阿里巴巴从来就不是做智能硬件的企业”

互联网公司天生不是做手机的料

互联网怎么就不能做手机呢?当然能做,就是能不能成功的问题。

前车之鉴,360,乐视网,和阿里巴巴一样,都是纯粹的互联网公司。360在2014年就开始做手机了,然而时至今日依然是亏本买卖,丝毫没做出什么名堂来;而乐视手机,即时在乐视网鼎盛时期也是被消费者所诟病。难道是手机不够流畅吗?肯定不是,现在的手机硬件配置已经过剩,操作系统也已成熟。

那么究竟是为什么?在笔者看来,无怪乎以下几点:

1、“互联网”三个字加在手机前面,本身就是个减分项。

2、互联网公司做手机的第一个想法,肯定是要嵌入自己的互联网服务作为自己的流量入口,而不是用户体验。

3、互联网公司眼里容不下沙子,不愿意嵌入竞争对手的服务,或者不愿意为竞争对手的服务做优化。

4、最后,手机和互联网这个产业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为什么阿里不做手机?“阿里巴巴从来就不是做智能硬件的企业”

中国手机行业已经没有创业风口了

如果阿里巴巴摒弃自己的互联网公司背景,专门成立一个手机公司,并以一个创业者的身份进入手机行业,它能成功吗?

不是没机会,但也是很难很难。目前中国手机市场已经是华为苹果小米OV五家合力垄断的局面了,五家厂商的利润份额总和大于100%,这就意味着其他厂商基本都处于亏损状态。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现在的手机行业竞争已经演变成对手机产业链和资源整合力的竞争,现在才进入手机行业的菜鸟就直接就要面对这两座无法翻过的大山,手机产业链和资源有一点没做好就会导致失败。就算你做好了,要想在目前已经饱和的手机市场里抢得华为苹果小米OV五家的份额谈何容易?

一加手机都想着避开国内竞争,去海外开拓市场,魅族、中兴、金立、联想等这些品牌都还在泥潭里挣扎呢,谁还想进来?

为什么阿里不做手机?“阿里巴巴从来就不是做智能硬件的企业”

既然是虚无缥缈的事,阿里巴巴何必要去做呢?他又不缺流量入口,没有这样的迫切要求,他也不缺新的利润增长点,他有云计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麒麟710处理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