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中国大苏网欢迎您!

推荐:你的手机上有NFC功能吗?为什如何“火眼金精”修iphone手机NFC有什么作用?购买什么

主页 > 中国大苏网 > 财经 > 正文
>

你的手机上有NFC功能吗?为什么很多品牌手机逐渐放弃NFC功能呢?

[提要]但是近些年笔者发现,现在不少智能手机厂商已经逐渐在自己的手机上不在加上NFC功能了,是要慢慢放弃NFC这个功能的节奏,到底是为什么呢。...

大家的手机有NFC功能吗?现在有不少手机厂商已经逐渐放弃了NFC功能了。之前也有不少手机厂商宣称NFC功能有多么强大。但是近些年笔者发现,现在不少智能手机厂商已经逐渐在自己的手机上不在加上NFC功能了,是要慢慢放弃NFC这个功能的节奏,到底是为什么呢?

其实对于手机厂商来在手机上加入NFC功能并不困难,成本也不是太高。而且现在的安卓系统本身就整合了NFC功能,手机制造商只需要把芯片装上手机后就可以直接使用,完全不需要再二次开发。但是想要让NFC功能变得更加实用的话,那就不仅仅是装上一块NFC芯片那么简单了。现在的NFC的主要功能就是能够当做公交卡、地铁卡等来使用。但是目前来说,目前只有为数不多的品牌能够用NFC功能来代替公交车来使用。其中NFC功能做的比较完善的是华为、小米、三星等手机品牌。就如手机巨头苹果公司面目前用NFC功能也只能 在上海和北京两座城市来使用。在其他地区的手机用户来说,NFC功能可以说是可有可无的,没有实际使的用价值。

你的手机上有NFC功能吗?为什么很多品牌手机逐渐放弃NFC功能呢?

如果想要一款手机的NFC功能支持公交刷卡的话,那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并不是给手机装上一块NFC芯片就完事了,必须要经过多个部门才能彻底实现。首先就需要手机厂商去与当地的公交集团去洽谈合作。要与公交集团谈好使用NFC刷卡会有什么优惠政策,已经NFC刷卡部分的收入如何与公交公司分成。目前大多数城市使用手机NFC刷卡的价格和普通公交卡的价格是一样的,都是打的八折。这说明手机厂商在NFC刷卡功能中得不到丰厚的利润。

你的手机上有NFC功能吗?为什么很多品牌手机逐渐放弃NFC功能呢?

而且想要公交公司系统支持NFC功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当手机厂商和公交公司正式展开合作的时候,双方还要派人到城市的各个公交站点逐一进行测试,防止出现使用NFC刷卡的时候出现无法读取等各种情况。而一些大城市都有几千个站点,工作人员需要跑好几个月才能彻底测试完毕。所以要想实现用手机NFC刷卡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操作起来还是相当复杂的。而且现在很多手机APP已经能够实现充值刷卡了,NFC功能就会显得更加鸡肋。这种吃力不讨好的行为,让很多厂商不愿意做,不如省点钱花在其他比较实用的地方,或者直接降低手机的价格,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在别的手机厂商逐渐放弃NFC功能的时候,为什么小米和华为却还要发展NFC功能呢?尤其是华为,已经把NFC功能做到了非常完善的地步。主要是因为华为在NFC的功能上已经非常完善,为了普及NFC已经花费了不少的投入,已经能让不少人体验到NFC给大家生活带来的便利。所以不会轻易放弃通过多年深耕市场。而此前这方面没有做过功课的厂商自然不会再去NFC功能上大力投入。就算其他品牌的智能手机也支持NFC功能,但是未必能够能当公交卡来使用。

你的手机上有NFC功能吗?为什么很多品牌手机逐渐放弃NFC功能呢?

如果现在城市公交系统都是联网的话,而不是采用现在的IC卡形式,那么很多手机厂商可能还会继续大力发展NFC功能,毕竟相比于IC公交卡来说还是非常方便的。用户只需要把手机在刷卡器上接触一些就行了。但是目前国内的公交系统还做不到这样,现在基本是一个地区一个系统,有少数城市会和相邻的城市互相联网。

大家都知道手机NFC还可以代替银行卡来付款。但是现在随着付款软件逐渐增多,很多用户只需要在付款软件上绑定银行卡也能完成付款。这些付款软件的出现也完美替代了手机NFC功能,这也让NFC功能现在处在很尴尬的局面。

你的手机上有NFC功能吗?为什么很多品牌手机逐渐放弃NFC功能呢?

所以考虑到多方面因素可以看出,NFC的实用性并不是很强,所以现在的手机厂商都逐渐放弃了这个功能。这样也能降低成本,获取更多的利润。或者降低手机的售价,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大家平常会使用NFC功能吗?NFC还可以用在哪些方面呢?你觉得未来各大智能手机厂商会彻底放弃NFC功能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中国大苏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